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避孕药避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怎么防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08:40:57
A+A- |举报纠错

  使用口服避孕药来避孕的时候,只要按照规定服用一般不会失败的,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服药之后居然也会怀孕了,就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烦恼,那我们就来说一下导致吃避孕药避孕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避孕药避孕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1、没有按照的规定服用药物

  有一部分女性没有养成定时服药的习惯,经常性的漏服药物,短效的避孕药药效持续时间不能超过24小时,短效避孕药应该在月经来潮第五天开始服用,每天服用一片,连服用22天才可以避孕一个月,如果月经来潮超过了五天才服用药物,卵巢里面的卵泡已经发育到一定程度了,这个时候药物抑制排卵的作用已经失效,从而引起避孕失败。

  2、避孕药没有保管好

  大多数的避孕药是糖衣片,避孕药的成分在糖衣层里面,如果药片受到了潮湿、融化或者是破碎,避孕药的药量就会减少,从而影响到避孕效果。

  3、身体对避孕药物吸收出现了障碍

  口服避孕药主要是通过胃黏膜或者肠粘膜来进行吸收和利用,如果在服用避孕药物期间发生了呕吐或者腹泻,就会影响了避孕药的吸收和利用,从而导致失败。

  4、受到其它药物的干扰

  在服用避孕药期间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而使用其他药物,就会干扰避孕药的作用,比如服用抗生素药物会抑制肠道内细菌的生长和繁殖,而肠道细菌容易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代谢物质,从而会促进避孕药在胃肠道里面吸收,当胃肠道里面的细菌生长繁殖受到抗生素抑制的时候,代谢物质就会相应的减少,影响了避孕药的吸收,导致避孕失败。

  如何服用避孕药才能避免失败?

  1、短效的避孕药

  短效的避孕药有两种吃法第一种是从月经第一天就开始吃,每天吃一片,吃完一盒之后停药一星期再服用一盒,这段时间不用采取任何的避孕措施。第二种是月经的第七天开始,每天吃一片,连续吃21天之后停药一星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头7天服药时候,如果要同房最好使用避孕套。

  2、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主要是性生活后72个小时之内服用的,如果超过了72个小时会提高失败率,而且一个月经周期里面只能服用一次紧急避孕药,不能频繁的使用,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导致女性月经紊乱,阴道不规则出血等。

  3、长效避孕药

  使用长效避孕药应该是月经的当天开始,第五天午饭服用一次,等20天再服用。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采用避孕药的方法来避孕,因为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