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醉酒以后是喝白开水还是喝饮料醒酒快?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09:08:53
A+A- |举报纠错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酒醉的情况,喝醉酒之后是喝白开水更有益些,还是喝饮料更容易醒酒呢?

  答案是喝白开水,也是比较经济解渴的补水选择,只需要煮沸洁净的水质资源,等待它温热后即可饮用了,关键的是没有其他添加剂。如果喝饮料的话,里面的色素添加剂会比较多,对人体也没有多少益处,此外含有较多的糖,又会给身体增加额外的能量,会增加患肥胖的风险。因此还是选择白开水或者温热的蜂蜜水醒酒会好一些。

  此外,喝一些蔬菜水果汁对于醒酒和身体健康也是很有用处的。选择新鲜的水果、蔬菜来榨果蔬汁饮用,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还有植物化学物。植物化学物比如说番茄红素、胡萝卜素、花青素、有机硫化物等等,能有抗氧化、抗炎的作用,能够减少一些醉酒损害。

  喝酒过多对身体到底有什么损害?

  醉酒对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出,儿童少年、孕妇、乳母不应饮酒。成人如需饮酒,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女性不超过15g。男性每天饮酒限2500ml/酒精度数,女性每天饮酒限量1500ml/酒精度数。酒精主要是通过人体肝脏进行代谢,所以对于肝脏有直接的毒性,90%左右饮用的酒精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因此醉酒最大的伤害就是我们的肝脏。酒精过量也会刺激胃肠,大约10%~20%通过肠胃吸收,75%~80%在小肠吸收,因此对于胃肠道也会造成很大的刺激。长期饮酒也会造成肥胖,酒精是高热量物质,1g的酒精会产生7kcal的能量。过多饮酒会造成脂肪代谢紊乱,易造成肥胖。此外长期醉酒会导致营养代谢紊乱,也会造成营养不良。

  总之,喝酒要限量,不能过多,醉酒对人体的伤害太高。小酌怡情即可,不要劝酒,不能酒驾。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