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接种疫苗后是否需要忌口 儿科专家是这么说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10:11:21
A+A- |举报纠错

  宝宝接种疫苗后要注意忌口问题,接种疫苗后不要吃鱼虾等海鲜,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做好饮食忌口工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注意接种疫苗注射部位的清洁,宝宝接种疫苗后是否需要忌口?

  宝宝接种疫苗后是否需要忌口

  首先,宝宝接种疫苗后是需要忌口的,最好不要给孩子吃鸡蛋,螃蟹,虾等食物,宝宝接种疫苗后不能吃鱼虾等海鲜,否则会影响免疫力的生成,期间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并且要让宝宝得到充足的休息,宝宝接种疫苗后要注意很多问题。

  其次,宝宝接种疫苗后注意做好注射部位的保护工作,避免注射部位接触到水,否则会引起发炎感染,可能会诱发一些疾病,因此接种疫苗后要做好注射部位的清洁工作,宝宝接种疫苗后要观察半小时左右才可离开医院,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最后,宝宝接种疫苗一周内不能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最好不要喝浓茶或咖啡,不宜和带有酒精的饮料,最好也不要让孩子吃甜食,这些食物会增加预防接种的反应,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因此宝宝接种疫苗后要注意饮食忌口。

  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1、宝宝接种疫苗后要注意饮食清淡,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要注意饮食忌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喝浓茶或浓咖啡,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期间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

  2、尽量选择宽松的服饰,减少衣物对皮肤的摩擦,以免引起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尽量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挠注射部位,否则会导致注射部位发炎感染,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后果,因此宝宝接种疫苗后,父母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

  3、接种疫苗后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且要避免孩子剧烈的运动,接种疫苗后要控制孩子的活动量,并且要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同时也要注意观察宝宝的体温,不少孩子接种疫苗后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如果孩子体温较高要及时就医治疗。

  宝宝接种疫苗后是否需要忌口?宝宝接种疫苗后是需要忌口的,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喝咖啡或浓茶,不能让孩子吃太甜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并且需要做好宝宝注射部位的保护工作,避免让宝宝用手抓挠注射部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