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常吃它可推迟你的更年期 女性朋友赶紧吃起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10:29:44
A+A- |举报纠错

  女性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些豆制品对女性身体有好处,并且能延缓容颜的衰老,也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能够延缓更年期的到来,平时经常吃些黑豆和黑芝麻,对卵巢有好处,能够调节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哪些食物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常吃三种食物推迟更年期

  1、黑芝麻,黑芝麻具有预防慢性病的作用,并且还具有补肝肾的功效,可以有效避免女性贫血,并且能有效改善腰膝酸软的情况,经常吃黑芝麻可起到维持血糖的作用,并且还具有养颜美容的效果,女性常吃黑芝麻可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2、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和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具有保养女性卵巢的作用,可以促进卵巢功能的运行,能有效避免女性卵巢过早衰老,并且还可补充女性体内需要的蛋白质,黄豆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多种养生功效。

  3、大虾: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含有人体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软化心血管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可起到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能延缓女性身体的衰老,并且具有推迟更年期的作用。

  女性如何推迟更年期

  1、增加钙质摄入:女性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快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有利于保护女性骨骼的健康,可有效预防更年期的到来,并且能预防骨质疏松。

  2、多运动:女性平时多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多,运动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预防妇科病的产生,并且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能够起到紧致皮肤的作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可以促进有害物质排出,多运动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3、补充雌性激素:豆制品和坚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并且能有效预防多种妇科病,因此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和菌类食物,并且要增加坚果的摄入量,坚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哪些食物可推迟更年期的到来,豆制品可以推迟女性更年期,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调节内分泌,并且也可以调节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平时女性也要多锻炼,多参加户外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延缓容颜的衰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