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东慈医院:妇科检查常规一般查哪些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3 15:18:20
A+A- |举报纠错

  女性当中十有八九都有一些妇科疾病,很多女性习以为常,觉得这是很常见的,就不在乎,等到了癌变的时候才后悔,这就说明了早发现的重要性,那么体检是发现疾病的最早的方式,所以女性应该定期去做妇科检查,以防发生癌症,那么妇科检查有哪几项呢?

  妇科检查具体项目:

  一、妇科常规检查:

  (1)外阴部检查:正常外阴,阴毛呈尖端向下,三角形分布,大阴唇色素沉着,小阴唇微红,会阴部位无溃疡、皮炎、赘生物及色素减退,阴蒂长度<2.5cm,尿道口周围粘膜淡粉色,无赘生物。已婚妇女处女膜有陈旧性裂痕,已产妇处女膜及会阴处均有陈旧性裂痕或会阴部可有倒切伤痕。必要时有时医生会嘱患者向下屏气,观察有无阴道前后壁膨出、子宫脱垂或尿失禁等。如有病变,医生在描述时多为“已婚式”或“已产式”,如有异常会详细记录。

  (2)阴道检查:阴道壁粘膜色泽淡粉,有皱襞,无溃疡、赘生物、囊肿、阴道隔及双阴道等先天畸形。正常阴道分泌物呈蛋清样或白色糊状,无腥臭味,量少,但于排卵期及妊娠期增多。如有异常,患者会出现相应临床症状,即局部瘙痒、烧灼感等,医生会详细记录,并予以化验。

  (3)宫颈检查:正常宫颈周边隆起,中间有孔。未产妇呈圆形,已产妇呈“一”字形,质韧,肉红色,表面光滑。如检查时正常,则指的是,光、质中、无痒痛等等。如发现异常,则会详细描述糜烂的分度(轻、中、无),宫颈肥大的程度,以及赘生物的大小、位置等。

  (4)子宫及附件检查:正常子宫呈倒梨形,长7~8cm,宽4~5cm,厚2~3cm,多数呈前倾前屈位,质地中等硬度,活动度好。卵巢及输卵管合称“附件”。正常卵巢偶可扩及致3×2×1cm3大小,可活动,触之略有酸胀感。正常输卵管不能触及。若为“中位”或“后位”子宫,如临床无明显症状,亦无大碍。

  二、B超检查:

  (1)常规超声这种方法最常见,将B超探头放在下腹部观察盆腔内,重点检查子宫、附件及盆腔的情况。

  (2)经阴道超声在超声机上再增加一个探头,套上薄膜,由医生或患者自己将探头伸入阴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宫颈和子宫内膜。

  三、白带常规检查:通过阴道PH值,阴道清洁度,阴道微生物检查等5项检查,来判断女性是否白带异常,是一项有关女性生理卫生的身体检查。

  宫颈刮片检查: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后在显微镜下研究是否异常。宫颈刮片是目前广泛检查子宫颈癌最简便有效的诊断方法。

  阴道镜检查:用阴道窥器充分暴露宫颈阴道部,不蘸润滑剂,用生理盐水棉球轻轻擦净宫颈分泌物,不可用力涂擦,接通光源,调整焦距,一般物镜距离宫颈约15~20cm,距外阴约5~10cm,先用放大10倍的低倍镜观察,再增大放大倍数循视野观察。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有很多女性朋友会参加各种朋友聚会,对于平时忙于工作,无暇检查和治疗自己存在的女性健康问题,这样您就可以利用小长假来解决您的疾病。烟台东慈医院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推出白领女性检查套餐,原价374元现价仅48元,项目含:妇科常规、数码阴道镜、白带常规、细菌性阴道病检测、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腹部彩超(子宫、附件)。

  烟台东慈医院为回馈港城朋友,将院内“明星治疗手术”进行限价活动,用最优惠的价格,最诚挚的服务,向每位需要健康的朋友送上最真挚的关爱。妇科诊疗中心爱心特惠,夏天让你轻松做女人!

  无痛人流,无痛、安全、快速摆脱意外怀孕烦恼,手术定价880元,手术费限价580元,节省300元。

  宫颈修复(Ⅰ度)无痛修复,还宫颈光滑如初,杜绝宫颈癌变的发生,手术定价800元,手术费限价500元,节省300元。

  处女膜修复(Ⅰ度),采用韩国最新技术,无痛修复,百分百还原女性第一次,无副作用,手术定价1000元,手术费限价600元,节省费用400元。

  健康热线:0535-6266999

  医院地址:芝罘区大海阳路68号

  乘车路线:市内乘坐9/12/19/45/56路公交至烟台东慈医院下车即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