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哪些食物对宝宝大脑好? 孩子脑部发育多吃这些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08:37:59
A+A- |举报纠错

  婴幼儿时期是宝宝脑部快速发育的阶段,这个时间段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让孩子多吃一些能够补脑的食物,才能够有利于促进大脑的发育,那哪些食物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呢。

  哪些食物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好?

  1、怀孕期间补充叶酸以及DHA

  婴儿出生的时候脑部细胞已经发育了十百亿个以上,所以在孕期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在怀孕期间应该摄取足够的食物,从打算备孕前三个月就应该,吃富含叶酸的食物比如绿色的蔬菜、猪肉、鸡肉、牛肉等,另外也应该多补充dha,dha是宝宝脑部以及视网膜发育最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选择含有DHA的鱼油或者奶粉。

  2、坚持母乳喂养

  宝宝在0到3岁的时候,是脑部神经发育的黄金时期,母乳喂养是最丰富的营养来源,所以建议母乳喂养要达到六个月左右,当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选择新鲜和天然的食材,避免孩子出现过敏的情况。

  3、食物的多样化

  每天要摄入足够的谷类、豆类、蔬菜类、水果类、乳制品等,这些食物都是小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素来源,尤其是一些豆类、蛋类、肉类,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对于孩子的脑部发育是非常重要的,两岁以前宝宝的脑部发育是需要大量的脂肪,在制作食物的时候尽量添加一些烹调用油。但是千万不能让孩子摄入高油脂、高盐类、高糖的食物。

  4、要给予孩子充足的营养

  一定要避免孩子挑食和偏食,适当的给孩子生长阶段所需要的营养素补充,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检查微量元素,一旦缺乏应该及时的进行补充。平时让孩子做到饮食的多样化,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身体缺乏某种微量元素。

  温馨提示

  为了宝宝的大脑发育不仅仅要注意饮食,同时也应该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减少疾病的发作,远离药物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每天要让孩子有2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通过运动来促进新陈代谢速度,提高大脑的发育。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