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四种职业不育率居高不下 如何预防太重要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08:41:26
A+A- |举报纠错

  现在男性不育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主要和男性的生活习惯、所处的工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四大职业容易引起男性不育,导致精子质量下降甚至无精,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哪四大职业容易引起男性不育?

  1、汽车司机

  汽车司机中男性不育占的比例非常高,这主要是由于他们的阴部长期受热、受到压力、震动以及接触含铅的汽油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铅对于男性生殖系统的毒害是非常重要的,直接会干扰了精子的生成,同时也会造成胚胎的发育,影响胚胎的发育,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接触铅的就会引起早产或者流产。

  2、生产和接触农药的人

  生产和接触农药的工人、农民容易出现男性不育,若是长期大量的吸入农药,容易导致男性睾丸曲细精管的变性和坏死,影响了睾丸的能量代谢,从而会导致男性不育,同时油漆工和电解工患有男性不育的比例也非常大。

  3、炼钢的工人

  炼钢的工人长期处在高温的环境下,再加上生活中经常性的洗热水澡或蒸桑拿等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阴囊很长时间处于高温的状态下,在正常情况下阴囊的温度应该比体温低1℃左右,只有保持这个温差才能够有利于精子的生成,能提高精子的活力。

  4、长期受到高辐射的人群

  长期受到高污染、高辐射的工作环境也会导致男性不育,影响男性的生精功能,比如化工企业的人群、接受的各种放射线的医生。

  如何预防男性不育?

  1、若是长期处于高污染、高辐射的环境中,一定要做好防护用具,劳动结束后及时的脱去工作服,然后进行沐浴。高温作业的人群尽可能的要降低阴囊局部温度。司机应该避免长时间的开车、尽量减少憋尿的次数,多进行锻炼身体。

  2、工作中总是接触铅的人群和从事农药的人群,应该注意保护,应该做好常规的保护措施,同时每年应该去医院做全面的健康体检。可以为身体多加增强,可以为身体多增加营养,尽量不要偏食,多吃蛋黄、瘦肉、胡萝卜、水果、新鲜的蔬菜等,这样才可以恢复生育能力。

  温馨提示:未生育的男性健康要远离以上职业,平时多锻炼身体,注意营养的均衡,必要的时候使用中西医来调节。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