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来月经时为什么会腰痛? 几大原因导致的月经腰部疼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08:48:25
A+A- |举报纠错

  有一部分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引起月经期间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在作祟,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来月经为什么会腰痛?

  1、前列腺素的增高

  前列腺素主要是存在于男女性的生殖系统,大多数的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合成的前列腺素过高,引起子宫平滑肌出现了收缩和痉挛造成的痛经,最终也会放射到腰部,引起腰部疼痛。

  2、寒凉的食物引起的

  若是在月经期间吃了一些凉性和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女孩子喜欢吃冰激凌或者喝冰的饮料,这样会引起下腹部的疼痛,之后也会感染到腰部,引起腰酸背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经期间进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话也会导致女性子宫受寒,月经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经,最终也会放射到腰腹部,从而导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统疾病

  现在女性生殖炎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这些炎症特别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肿瘤比如子宫颈癌、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由于受到了肿瘤压迫神经或者癌细胞的浸润从而发生了腰痛。此外子宫位置的异常比如子宫前倾或者脱垂,都会导致月经期间出现腰痛。

  5、人流次数过多

  在做人流的过程中一些淤血容易流到盆腔,病变也会堵塞盆腔,或者过多的刮宫导致子宫的位置发生了移动,从而压迫了腰部的神经。最终导致每次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腰痛。

  如何减轻月经期间的腰部疼痛?

  1、注意腰部的保暖

  在来月经的前后千万不能穿露背装,尤其是到了夏天,如果感觉到背部发凉的话,可以把热水袋放在背部来进行热敷,缓解疼痛感。

  2、牛奶

  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适量的加一些蜂蜜,不仅可以消除痛经等症状,同时也可以缓解不良的情绪,对于月经期间的失血量有一定的帮助。

  3、避免过于劳累

  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过度的劳累,特别是不能经常性的久坐,久坐的话,更容易导致血液的淤积加重腰部疼痛,月经期间应该调理自己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剧烈的运动,适当的放松身体。

  4、注意营养的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营养,在来月经的时候身体的血液会大量的流失,只有适当的增加营养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补充蛋白质与铁质。

  温馨提示:在来月经期间千万不能吃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性生活,注意卫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