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什么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它与月经的区别在这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08:52:26
A+A- |举报纠错

  功能性子宫出血主要是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卵巢功能衰退,会影响到正常排卵,并且会影响到子宫及卵巢功能的正常运行,容易诱发功能性子宫出血,女性会出现无规律的子宫出血现象,有时会突然增多,那么,什么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什么是功能性子宫出血

  1、功能性子宫出血主要是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卵巢功能紊乱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也会影响卵巢正常功能的运行,容易诱发子宫无规律的出血,长时间发展下去会导致女性继发性贫血,并且也会对女性的生命造成威胁。

  2、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会出现无规则子宫出血的症状,有时会出现突然增多的现象,血量时多时少,并且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的情况,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长时间子宫出血会诱发继发性贫血,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3、女性如果出现功能性子宫出血的问题,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应该要重视子宫及卵巢的调养工作,促进卵巢功能恢复正常,调整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并且要重视内分泌的调理,能有效改善功能性子宫出血的症状。

  如何预防功能性子宫出血

  1、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外阴的清洁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紧身裤子,否则会影响到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平时也要重视身体调理,避免过度劳累,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或重体力的劳动。

  2、加强营养: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要重视身体营养,避免节食减肥,否则会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卵巢功能的运行,从而容易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因此要重视饮食的调养。

  3、保暖防寒:注意身体保暖,尤其要注意经期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这样才可有效降低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发病几率,平时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但是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调整好情绪非常重要。

  什么是功能性子宫出血功能性?子宫出血主要是卵巢功能紊乱引起的,女性要重视卵巢的调养工作,尤其是青春期的女孩儿要加强营养,能够促进卵巢功能的运行,可以促进卵巢及子宫的正常发育,身体营养不良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发育,也会影响到子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