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腰疼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5 08:56:32
A+A- |举报纠错

  60%的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一般是发生在怀孕中后期,大多数的腰部疼痛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因为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或者受到了激素变化而引起的一种症状。

  是什么导致了孕妇出现腰疼?

  1、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

  怀孕之后女性身体里面的激素变化会让孕妇出现妊娠反应,腰痛就是妊娠反应的一种症状。由于身体里面激素的改变导致骨盆韧带的松弛,这样可以适应宝宝的生长以及以后分娩的需求,从而导致腰部的韧带变得松弛,降低了弹力,容易引起劳损,最终导致腰痛。

  2、胎盘、羊水增多引起的腰痛

  在怀孕之后胎儿主要是吸附在胎盘上,羊水会一天天的增多,从而增加了腰椎的负担,为了能够保持平衡孕妇在站立的时候,会用力的收缩腰背肌肉,从而形成了一种挺腰的姿势,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疲劳而引起腰部疼痛。

  3、运动量减少

  怀孕之后有一部分孕妇不喜欢运动,经常性躺着或坐着运动不足也会导致孕妇的基础体力下降,从而造成了腰疼。

  4、身体缺钙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发育需要大量的钙来补充,如果钙营养物质摄入不足的话,就会引起骨质脱钙,从而引起腰部疼痛。

  孕妇腰疼吃什么比较好?

  1、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b1

  在怀孕期间胎儿会迅速的发育,如果孕妇缺乏维生素、铁、矿物质的话也会引起腰痛,所以多补充维生素b1,多吃动物的内脏、肉类、花生、坚果等,另外也可以多吃牛肉、毛豆、花生等,注意不偏食,不挑食,粗细搭配,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2、多为身体补钙

  身体大量的缺钙也是导致腰痛的原因之一,所以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钙,多吃小油菜、芹菜、腐竹、黄豆等含钙量丰富的食物,每天适量的多吃一些豆腐,这样能够有利于提供身体所需要的钙,安全又有效,每天保证喝250毫升的鲜牛奶。

  温馨提示

  引起孕妇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的腰痛是由于身体的激素变化而引起的,无需担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