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避孕药会不会影响月经?避孕药真的会影响月经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0 08:17:17
A+A- |举报纠错

  大多数避孕药里面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主要通过避孕药来避孕,避孕药分为短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如果长期使用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导致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等。

  避孕药会不会影响月经呢?

  紧急的避孕药容易导致女性的月经出现紊乱、出血的症状,因为大多数的紧急避孕药属于一种激素药物,一次性摄入的激素过多就会造成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了月经周期的改变。短效的口服避孕药是由雌激素和孕激素共同的作用,属于一种安全可靠的避孕方式,现在随着医学的发达,短效口服避孕药雌激素含量变得越来越低,孕激素也在开始不断的换代。现在有一种新型的口服避孕药里面含有的孕激素成分已经开始接近人体的孕酮,在避孕之外还能够让女性缓解身体的水肿、预防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功效,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短效避孕药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正规的服用,一般不会影响到月经。

  1、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

  紧急避孕药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比如在前半个月的月经周期里面服用,那么会影响女性正常的月经来潮,导致阴道容易出血的现象。如果是在后半个月经周期服用对女性月经干扰比较小,阴道的出血量和平时月经量差不多那就可以当做来了一次月经。

  2、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对于月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选择紧急避孕药的时候尽量要选择对身体影响程度小的,紧急避孕药每年使用千万不能超过三次,每个月最多使用一次。

  温馨提示

  紧急避孕药主要是针对于性生活之后的补救措施,72个小时之内服用才会达到避孕效果,避孕率能够达到85%左右。常规短效的口服避孕药只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正确的服用,避孕效果也能达到99%以上,生活中尽量选择使用安全套的方法来进行避孕,这样可以防止性病的传播而且避孕成功率最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