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分娩后应该怎么科学的坐月子?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5 08:56:31
A+A- |举报纠错

  生产之后女性的身体往往特别的虚弱,这个时候科学做月子是最重要的。月子做的好坏直接影响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月每一个女人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事情,现在很多月子会所都在研究如何健康的坐月子,以前的老月子餐有很多误区存在。

  女性生产之后应该怎么科学的坐月子?

  1、长时间的躺着不可取

  老人都认为女性生完孩子都应该在床上躺着,这样才有利于恢复,这种观念是错误的,长时间躺在床上的新妈妈的下肢有可能出现血栓,也不利于身体肌肉的恢复,身体内的恶露也不好排除,如果严重的话,后期可能会引发子宫和膀胱脱垂等现象。

  女性生产过程顺利的话在产后二十四个小时就已经可以由躺着改为坐姿,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可以适当下床走动了,但是要注意安全以及伤口,避免动作过大拉扯出血。

  2、饮食搭配要合理

  新产妇也是要注重健康饮食的,刚生产完不要吃太多,要注重各种营养均衡的搭配。首先要保证喝水充足,不要喝酒抽烟,尽量少喝茶和咖啡,最好是不喝,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杜绝,少吃甜食和快餐。饮食上,各方面均衡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多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比如多吃鱼肉、鸡肉等一类对身体有好处的白肉类,脂肪酸则从坚果里大量获取。然后搭配一些维生素类的保健品,保证各方面的营养,自己营养够了,才能为孩子带来更好的营养乳汁。

  3、居住环境有讲究

  很多人说产妇不能吹空调,不能吹电扇,其实都是片面的,产妇体感最舒适的温度应该是在22-25度左右,可以利用空调或者开窗的方式来调解室温,如果空气不好,那应避免开窗,打开空气净化器及空调就搞定啦!穿着上不用太刻意,以舒服及喂奶方便为准。而宝宝要比成人多穿一件,切忌不要穿太多。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知道应该怎样科学的坐月子了。如果是顺产的话,应该在生产之后的一个月再进行性生活。等伤口基本恢复在进行,疤痕基本形成在开始正常的两性生活。若是剖腹产的话,那至少要生产后三到四个月后开始性生活为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