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产后妈妈应该如何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恢复辣妈身材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8 09:21:00
A+A- |举报纠错

  产后妈妈生完孩之后总是会伴随着发胖,身材走样的现象,特别是肚子,总是比没生孩子之前好了好几圈,那么产后妈妈应该怎么减肥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的减肥方法,让你变身辣妈。

  1、早上起床空腹喝水

  产后准妈妈是很容易便秘的,而便秘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早上起床喝一杯水温水,有助于消除便秘。因为在夜间肠胃处于休息状态,早上起床空腹喝水,肠胃的运作会比平时快,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粪便的含水量,软化粪便,让它更好排出。

  2、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在医学上表明,产后睡前4小时吃晚餐是不容易发胖的。晚餐可以选择早点吃饭,让肠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排空,这样腹部才不会囤积脂肪,也才可能拥有平坦的小腹。

  3、推腹按摩

  在每晚沐浴以后,可以用手掌从肚脐部位上方,胸骨的下方开始,从上向下推按,按摩时候稍微用力,再环绕肚脐周围,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按摩100次,要坚持按摩效果才好。

  4、粗盐按摩

  洗澡前,用粗盐和热水一起搅拌成糊状,涂抹在腹部按摩。10分钟用温水清洗,这样能能促进腹部的脂肪燃烧,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排便。

  5、腹部按摩

  穿单薄的衣服,躺在床上,用波浪式的推压方法,从上腹转移到小腹部3到4次。接着依次用三指叠放在腹部的上中下部位,每部位按2到3次,在饥饿或者饭后不要做,如果是慢性病在按摩一个月以后,要休息几天再按摩,按摩的力度以手下有脉搏跳动和不痛适合。

  6、多吃粗粮粥

  晚餐要将白米白面换成粗粮烹煮的粥,建议用燕麦、红豆、小米、黑米和荞麦之类的粗粮,这些粗粮里的维生素B1可以提高母乳的质量,也能有益于宝宝的健康,含有膳食纤维还可以预防便秘,粥的水分也是比饭更大,吃得好饱腹感同时也不会长胖。

  7、多做家务和健身运动

  多做家务多走路也可以跳操做瑜伽等等的健身运动,能够帮助瘦身减肥,有利于血液循环的同时完全不会影响哺乳,但是要注意运动的强度,如果特别剧烈的运动强度才会达到乳液变酸,一般的运动根本不会产生乳酸的,而且乳酸是酸奶中的来源,对矿物质营养素的吸收好,有益肠道的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