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世界杯熬夜看球会产生危害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9 08:58:00
A+A- |举报纠错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不会错过的盛事。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已打响,许多球迷翘首以待,希望一睹世界级巨星的风采。但因为有5小时时差的原因,不得不熬夜看球。

  熬夜是一个很不好的行为习惯,当然偶尔为之,及时补充睡眠,对身体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熬夜时间过长,其危害如下:

  一、易出现心脏病,因为人体的生物钟不受灯光、时钟的影响。尤其是像心脏之类的器官,如果长期“黑白颠倒”,会导致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二、影响免疫力,经常处于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况,人体的免疫力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会不断出现。

  三、容易出现肥胖,熬夜期间如果饮食,不但会难以入睡,还会使隔日早晨食欲不振,如此造成营养不均衡,会引起肥胖。

  四、容易出现肠胃疾病,熬夜容易饥饿,在这期间饮食容易引发胃癌。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五、引起记忆力下降,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兴奋,在白天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时间一长,会造成记忆力下降,甚至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六、引起耳聋,睡眠不足易使血管处于紧张状态,造成内耳供血不足,对听力有极强的杀伤力,长期持续熬夜将有可能导致耳聋。

  七、皮肤受损,熬夜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会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也容易让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