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虾皮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怎么健康的吃虾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9 09:04:00
A+A- |举报纠错

  虾皮是一种由毛虾晾晒干而制成的食材,并不是拣选出的虾的表皮。虾皮海鲜味浓郁,经常被当作调味料来提鲜,深受大家的喜欢。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钠、钙、铁、镁和钾等矿物质,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还有很多养生功效。

  那么,虾皮有什么营养价值?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钠、钙、钾和磷等营养成分,每100克虾皮中含有153千卡能量、30.7克蛋白质、2.5克碳水化合物、2.2克脂肪、5057.7毫克钠、991毫克钙、617毫克钾、582毫克磷、428毫克胆固醇、265毫克镁、6.7毫克铁、3.1毫克烟酸、1.93毫克锌、1.08毫克铜、0.92毫克维生素e、0.82毫克锰、0.14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硫胺素、264.5微克碘、74.43微克硒、20.7微克叶酸和19微克维生素a。

  虾皮有什么养生功效?

  1、孕期补钙: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缺钙,不仅自身容易出现骨质软化症和低血钙性抽搐等症,腹中胎儿也可能因为缺钙出现骨骼或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虾皮意义重大,能很好的补充钙质,有益于自身和宝宝的健康。

  2、通乳汁:虾皮富含钙、磷和钾等营养成分,能有效帮助产妇通乳。

  3、防治骨质舒松症:虾皮富含大量的钙质,经常食用能有效防治缺钙性骨质疏松症,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既能增强体质还能提高食欲。

  4、防治心血管疾病:虾皮中丰富的镁元素能调节人体心脏活动从而更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经常食用虾皮能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怎么健康的吃虾皮?

  虾皮燕麦粥:准备5克虾皮、20克燕麦、25克大米和一个鸡蛋,首先将大米淘洗干净和燕麦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熬制成粥,然后将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同虾皮一起倒入锅内的粥中一边煮一边搅拌,最后等粥沸了就能食用了。虾皮燕麦粥能益智、助消化和提高免疫力。

  虾皮紫菜汤:准备适量虾皮、洋葱、辣椒、腐竹、紫菜、蒜、葱和盐,首先将洋葱洗净切丝,辣椒洗净切块,腐竹用开水泡开切丝,紫菜和虾米洗净备用,蒜切末,葱切花,然后起锅热油爆香蒜末、洋葱丝和辣椒块,之后倒入适量清水并加盐煮开,之后放入腐竹丝和虾米煮开,接着放入紫菜再煮十秒钟,最后撒上葱花出锅就可以了。虾皮紫菜汤能补钙补铁,对骨质疏松和贫血等症有一定疗效。

  虾皮富含蛋白质、脂肪、钠、钙、镁、钾和磷等营养成分,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还有孕期补钙、产妇通乳、防治骨质疏松症和防治心血管疾病等养生功效。平时我们可以做虾皮燕麦粥或虾皮紫菜汤来食用,都是虾皮很健康的吃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