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人爱发脾气可能是出现低血糖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29 15:06:21
A+A- |举报纠错

  对于低血糖发病时会出现的症状大家可能都停留在头晕,无力等认知上,可能没有人知道低血糖在发病时也容易出现爱发脾气的现象,对于这个症状有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低血糖跟情绪有什么关系?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低血糖患者为什么爱发脾气?

  一般低血糖的发生主要分为交感神经兴奋症状和脑功能紊乱性症状两大类,而其中的交感神经症状表现为容易饥饿、出汗、疲劳、乏力等。而脑功能紊乱症状表现为虚弱、性格改变、昏迷等症状。而不同的人群有些不同的低血糖症状,一些年轻抵抗力比较好的人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症状就会比较明显,就会发生常见的饥饿、疲劳等症状。而对于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来说,他们的机体反应能力比较差,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多梦以及性格改变的发生,而爱发脾气就是性格改变的一种。

  预防低血糖发生要怎么做?

  一、要保持足够的食物摄入。尤其是要主食的摄入要充足,有些女性为了减肥而克制饮食,是最容易引发低血糖的发生。所以要保持三餐的准时以及食物的足够,如果因为工作忙或者有事耽搁没办法准时吃饭,就要先摄入一些面包或者饼干,防止血糖的降低。

  二、活动前先填饱肚子。有些低血糖患者在平时如果要进行活动量比较大的事情,就要先填饱肚子,或者多吃一些糖果或者饼干,避免在能量的大量消耗而血糖下降。

  三、要避免要空腹喝酒。如果空腹喝酒容易引起低血糖反应,就容易让血糖下降。因此,在喝酒前可以用一些食物填充肚子,在肚子没有饥饿感的时候再喝酒。

  四、要做好相关记录。对于低血糖比较严重朋友在平时要做一张卡片,并且记录好自己的发病时间以及情况,然后再交给医生,跟医生一起沟通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温馨提示,低血糖的人在平时是经常见到的,所以在平时要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并且在饮食方面可以多摄入一些有补血并且提高血糖的食物,再根据适当的运动来来提高血糖,让低血糖不容易发作。还要一点需要注意的时候低血糖的人平时放一两颗糖果在身上,这样在突然发病的时候才能有备无患,可以通过吃糖果让血糖升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