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分装化妆品到底能不能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30 08:11:04
A+A- |举报纠错

  随着化妆品的普及,很多女孩子们都爱上了买化妆品的习惯。可是,大牌化妆品又贵又分量大,一下子买错了就损失好几百元,该怎么办呢?很多小商家看准了购买者的心态,推出了分装化妆品,让很多囊中羞涩的女孩子都趋之若鹜。那么,分装后的化妆品到底能不能使用呢?今天,小编就大大方方地告诉你。

  分装化妆品,“原装”就是化妆品厂商直接生产,而“分装”言下之意其实就是灌装。按分装的价钱卖给消费者,自然比原装的价钱便宜,怪不得这么多女孩子选择分装化妆品。

  但小编从使用者的角度,还是建议各位女孩子选择正品的渠道购买,因为一旦购买了市面上热销的分装化妆品,极容易会遇到以下的问题。

  1、无法确定它是否是原装。

  虽然商家口口声声地告诉你,是从原装化妆品兑换过来的,但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更何况分装化妆品连生产编码都没有,货源不可查,造假空间极大。到时候当你们发现用起来感觉不对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2、官方已经发出禁止销售的声音。

  广东拟出台《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条例规定了网售化妆品要实名,擅自销售分装、配制化妆品属违法行为。淘宝也已经正式禁止卖个人分装的化妆品了。但仍然有不少的商家为了牟取暴利,仍然在网上贩卖个人分装的化妆品。

  3、容易混进微生物。

  化妆品对容器有特殊的要求,尤其是护肤类产品,在分装过程中很容易混进微生物,造成二次污染。当个人进行分装时,没有了工厂安全的GMP环境和专业操作的保障,很容易引进一大批细菌等微生物。那极有可能导致产品的微生物污染,当你在使用产品的时候危及你皮肤的健康。

  4、相容性会变差。

  相容性指的是原装化妆品在产品保质期内溶液不会腐蚀或者溶解包装里的材料,包装也不会吸附料体里的成分,而且能很好地保护料体不渗漏以及不被外面的紫外线或者氧气破坏。当个人分装成小包装时,在同样的产品保质期内就不能保证两种物质会不会稳妥地相容。如果一方是性格比较浓烈的(高含量酒精、油脂或者其他容易溶解包装的材料),或者一方是玻璃心(比如含有维生素C、维A醇之类的遇到光或者氧就不稳定的物质),或者既暴躁又玻璃心(比如很多化学防晒剂,既可以做溶剂溶解包装里的材料,又会遇到紫外线分解),后果可能就更加严重了。

  温馨提示:小编实在不推荐大家购买个人分装的化妆品,如果有需要先试用的话,尽量选择正规化妆品厂商出的中小样,或者直接去柜台试用。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