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阿司匹林是预防和治疗癌症的神药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2 09:35:28
A+A- |举报纠错

  【阿司匹林的并不能降低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癌症发病率】近些年来,关于阿司匹林预防癌症的研究数不胜数,阿司匹林也一度成为预防和治疗癌症的“神药”,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根据发表在《糖尿病护理》在线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日本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65岁以下的人群外,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并不能降低癌症发病率。

  来自日本奈良医科大学的博士和他的同事们用阿司匹林在糖尿病患者中进行试验,对日本动脉粥样硬化的初级预防进行了后继试验。在此次试验中,共有2,536名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了随机分组,其中第一组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81毫克阿司匹林,第二组患者接受100毫克阿司匹林,而第三组参与者则不服用阿司匹林。从2008年开始试验至今,参与者都受到了跟踪访问。

  研究人员发现,在10.7年的中位随访期间发生了318例癌症。在癌症发病率方面,阿司匹林和非阿司匹林组之间没有显著差异。研究结果显示,阿司匹林并不影响癌症发病率,研究人员将年龄,性别因素考虑在内,将男性,女性,或年龄大于65岁的亚组进行分析,均未发现阿司匹林的好处所在。然而,在年龄小于65岁的人群中,与阿司匹林有关的癌症发病率有所下降,研究人员在对性别、糖化血红蛋白A1c、吸烟状态、二甲双胍和他汀类药物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后,发现阿司匹林可以降低65岁一下人群的癌症发生率。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并不能降低日本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癌症发病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