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性也有大姨妈?男生生理期有哪些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4 08:39:07
A+A- |举报纠错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每个月都有几天特殊时期,在这几天他们总会有烦躁不安的情绪,脾气也会暴躁易怒。对于男生来说,其实虽然并没有生理反应,不过在他们的心理上也会有几天不舒服的时期,统称为男性生理期。为什么男性也有生理期呢?男性生理期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男性也有生理期?

  激素分泌降低:对于男生来说,有两种激素是生活中所必需的。一种是睾丸酮,另一种是雄性激素。这两种激素男性朋友们每天都会分泌。可是在每个月中,他们都会产生周期性的下降,这是会导致每个月都有几天他们的激素分泌会大量的降低,这就可能会引发心理上的变化,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心理波动。激素分泌可能会影响到男性朋友的心情,这种影响可能会比女性的生理期更为严重。非常有趣的是,男生的生理期一般持续时间也在一周左右,而且非常容易得到调解,只要能够在生活中多进行一些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激素分泌的行为,就可以有效的帮助男性度过生理期。

  男生生理期会有哪些症状?

  1、焦虑

  在男性处于生理期的时候,他们也可能会出现坐立不安的状态。这种所谓不安代表着一种心理上的焦躁以及潜意识的不安。很多男性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产生这种感觉,不过这种感觉是生理性引起的,身体是难以控制的。这就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使男性的不安情绪继续加重。

  2、生闷气

  在这个阶段中,男性可能会出现什么现象?他们可能会对身边的任何事情都体现出比平时更加冷淡的态度。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生活经历,并没有什么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可是莫名其妙就是觉得自己开心不起来。觉得自己总是会感觉很郁闷,最好可以自我心理调节,或者与身边的人坦白的说出自己的感受,避免自己的情绪变化对他人造成伤害。

  3、失去目标

  很多朋友一直都有个积极向上,非常阳光的态度。可是在男性生理期期间,他们可能会有一种丧失目标的失落感。在这个阶段可能会对工作或者学习产生自暴自弃的态度。在这个阶段,男性朋友可能会出现难以决断,找不到目标的症状。因此处于这个阶段,男性朋友千万不要随意的作出决定。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心理变化。在男性生理期的时候,如果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情绪变化,很可能会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可能会出现结肠炎的现象。因此当处于生理期的时候,男性朋友也必须要适当的作出相应调节或者转移压力,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