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皮肤角质过薄怎么办? 应该如何护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4 10:21:20
A+A- |举报纠错

  女性朋友都是很在乎自己的脸部皮肤,有些女性由于过度护理,频繁使用面膜或者使用一些清洁力太强的洗面奶,都会引起皮肤角质过薄,皮肤就会变得很脆弱。皮肤角质过薄在平时护理更应该小心护理,下面我总结了几点护理要点,一定来看看:

  皮肤角质过薄怎么办?应该如何护理?

  一、洗脸后涂抹上隔离霜

  角质层比较薄的皮肤是很容易敏感的,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所以这种肤质的女性,在平时洗脸的时候应该用温水,才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和损伤,而且温水有很好的清洁功效,在用温水洗脸之后,首先要给脆弱的皮肤涂上一层保护膜,就应该用到隔离霜,这样就能够防止皮肤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现更加严重的过敏症状,经常使用隔离霜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能够让皮肤免受外界污染。

  二、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

  皮肤比较脆弱的女性朋友,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因为具有任何刺激性的护肤品都是不能够形容的,应该选择纯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这样才能够避免皮肤受到伤害,并且能够起到保护角质层的作用。

  三、精华乳液代替精华霜

  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不使用精华霜,因为精华霜的营养是非常高的,角质层比较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对于精华霜的营养是不能够完全吸收利用的,反而会对皮肤造成更大的负担。所以敏感肤质的女性使用精华乳液是比较合适的,同时还要注意,最好每个星期做两三次保湿面膜护肤,这样才能够保证皮肤水润,可以让皮肤的水分充足。

  四、不要去角质

  对于角质层本身就比较薄的女性朋友来说,千万不要轻易的去角质,经常去角质的话,就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薄,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和脆弱。所以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决定是否能够去角质层,如果角质层比较薄的话,不能够经常去角质。

  五、做足保湿护理工作

  角质层比较薄的皮肤是不能够锁住足够水分的,而且夏天在空调的环境中,皮肤会出现严重缺水的问题,就会让皮肤变得更加脆弱和敏感。所以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朋友,在平时日常保养工作当中,应该加强保湿工作,早晚一定要进行补水保湿,特别是晚间,应该使用一些晚霜来锁住水分。

  温馨提示

  角质层比较薄的女性朋友,在平时的护理当中一定要从小细节做起,每天早晚认真的清洁脸部皮肤,洗完脸之后应该及时使用爽肤水,能给皮肤补充水分,而且要及时使用乳液来锁住水分,在阳光比较强烈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回家之后要及时敷保湿面膜来修复皮肤。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