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全国医院评审员培训班在烟台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06 08:14:54
A+A- |举报纠错
会议照片
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7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范津文)7月4日至5日,第20期医院评审员培训班在烟台海悦大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名医院管理者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山东省卫生计生委指导,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承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综合评价处主任杜青阳,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主任王爱杰,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烟台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工委委员陈立以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大华、院长王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培训班,培训班开幕式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王吉善主持。

  杜青阳在会上说,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当前医院建设的主要矛盾也由医疗服务能力受制于硬件条件转变为受制于医院管理水平。“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医院评审是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医院评审员培训工作也是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地生根的重要手段。

  山东省卫计委医管中心主任王爱杰,烟台卫计委副调研员、工委委员陈立分别代表省、市对此次培训班的举行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医疗卫生行业的监管水平,促进全国各级医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王滨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烟台附院的基本情况,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和医院管理研究所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莅临本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参会学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与了解,进一步提升学校和烟台附院的各项工作。

  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6位知名的评审专家就新一轮医院评审评价新理念新方法、评审标准解读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专家们讲授精彩、内容翔实,信息量大,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学员的专业特长,分为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组、药事组、护理组和院感组六个组,指导专家带领学员深入医院急诊、病房、门诊药房、后勤等多个部门、科室进行现场带教。在带教过程中为学员耐心、仔细讲解评审方法和技巧。

  7月5日上午,全体学员分赴各分组会场进行集中讨论。分组讨论搭建了一个学员与指导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既加强了理论学习的效果,也起到了问题研讨和经验交流的目的。各小组代表登台汇报,均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对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精心周到的组织安排和在医院管理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

  闭幕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王吉善表示,希望全体学员回到医院后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结合医院的具体情况,领会我国医院评审标准精髓,通过刻苦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院评审员,为推进医院规范化管理,建立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