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治疗宝宝湿疹还有哪些偏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9 08:42:16
A+A- |举报纠错

  对于父母来说,宝宝不管出现什么疾病都是很让他们担心的。尤其是宝宝出现湿疹,由于宝宝湿疹会容易出现反复,所以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因此,在科学用药的情况下,很多家长都想配合一些偏方来帮助孩子治疗,那么治疗宝宝湿疹的偏方有哪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出现湿疹可以用茶叶水洗吗?

  有大量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多种和人体健康有关系的成分,茶叶不仅有提神消除疲劳的功效,它还有清热去湿、降火明目的效果。因此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是可以使用茶叶水来清洗部位的。一般不管宝宝是哪种类型的湿疹,都可以使用茶叶水清洗。尤其是红茶叶水,红茶叶水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它可以避免患有湿疹的宝宝体内积液太多而导致湿疹加重。

  一般将煮好的红茶水放凉后用干净的布沾水擦拭,在一天内可以擦拭三次,如果湿疹有缓解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出现不好的症状,就要及时停止并且咨询医生。另外,除了红茶叶水,还可以使用金银花水来擦拭湿疹部位,也是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缓解湿疹。

  治疗宝宝湿疹偏方有哪些?

  一、生土豆片。将土豆切成片后可以把有汁的一面直接涂抹湿疹部位,等干了就再换一片,可以无限使用片数。但是要注意湿疹如果出现溃烂就不能够涂,避免造成伤口感染。

  二、鱼胆汁。选用昂子鱼的鱼胆汁,直接用手涂抹在宝宝患湿疹的部位,一般涂五到六次就有效果。

  三、鸡蛋馏油。取鸡蛋7个,煮熟后取出蛋黄,在锅内放入麻油100克,再将蛋黄放入锅内,等蛋黄焦糊后就可以取出,将油敷在湿疹处就可以。

  四、清沥草煮水。用清沥草煮水后取汁擦于湿疹患者,每天使用3次,使用1天后效果就比较明显。可以到药店购买干草熬煮使用,效果明显。

  温馨提示,由于湿疹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所以宝宝出现湿疹的时候家长要帮助宝宝治疗彻底,并且配合生活中的护理,才能让宝宝早日治疗好湿疹。而在治疗湿疹好在平时要帮助做好预防措施,在生活中要让宝宝远离会诱发会湿疹的诱因,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家长要带孩子检查对什么过敏,才能避免孩子接触到而出现过敏,导致湿疹的复发。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