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18岁学生突发心衰 毓璜顶医院3D成形环妙术回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0 14:50:38
A+A- |举报纠错
魏振宇(左一)团队监控患者病情

  胶东在线7月9日(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成修 肖宏) 一名18岁的高中学生,因突发胸痛、胸闷,来到毓璜顶医院就诊。在该院急诊抢救室,患者咳出大量咳粉红色泡沫样痰,病情紧急,心脏外科主任魏振宇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迅速稳定病情,之后又实施了高难度的3D成形环,修补了3个心脏瓣膜,并做了左心耳缝扎。如今,患者已恢复出院,回到学校继续上学。

魏振宇主任(左一)团队分析患者病情

  18岁学生突发胸痛,病情凶急

  这名患者在入院的前两天做过运动,之后出现了胸骨后持续压榨性疼痛,伴有胸闷、憋气、大汗、头晕,休息后得到缓解。患者曾被送到当地医院就诊。在到毓璜顶医院就诊前的当天早晨,咳少量粉红色泡沫样痰,精神差,傍晚由当地医院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就诊。

  在毓璜顶医院急诊抢救室,患者咳出大量粉红色泡沫样痰,严重呼吸困难,强迫坐位,大汗。毓璜顶医院心外科魏振宇主任说,当患者咳粉红色泡沫样痰,意味着出现了急性心衰,病情危重。

魏振宇主任(右一)在查房

  开通绿色通道,迅速抢救稳定病情

  在患者入院当天的17点50分,心外科主任魏振宇正在手术台上做手术,当时手术即将结束,他接到了急诊打来的电话。得知情况后他立即安排开通绿色通道,将患者收入心外科监护室。转入心外科监护室后,看到患者病情危重,魏振宇主任又主导进行了一系列的抢救,直到晚上22点半,患者病情稳定后,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才离开心外科监护室。

  在患者症状稳定后,完善检验以及相关辅助检查,诊断为急性心力衰竭、二尖瓣脱垂、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肾功能不全。

毓璜顶医院魏振宇主任查阅文献

  3D成形环,保留原有心脏瓣膜

  患者年仅18岁,考虑到他的年纪,若予以换瓣治疗,只能予以机械瓣治疗,需要终生口服抗凝药。魏振宇主任充分评估手术风险,最后决定为患者进行精准的二尖瓣成形术,术中安置人工腱索,并应用3D成形环。

  安置3D成形环保留瓣膜结构对手术医生要求极为严格,手术难度较大。魏振宇主任是全省应用3D二尖瓣成形环最多的心外科医生,为患者提供了精准的手术治疗。

  手术时,在全麻低温体外循环下,魏振宇进行了二尖瓣成形术+三尖瓣成形术+主动脉瓣成形术+左心耳缝扎术,很好的保留了患者原有的瓣膜,更有利于患者心脏功能的恢复。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口服抗凝药半年即可,无需终生服药。手术不仅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还保证了以后的生活质量。

  经过恢复,患者现在几乎与常人无异,已经回到校园正常学习、生活。家人十分感激,上次来复诊时,给心外科送了表示感谢的锦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