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喝哪些粥类好?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0 08:41:06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为了能够更好的稳定血糖,要需要懂得健康的饮食,饮食要以清淡高营养为主,以免导致营养不良,那糖尿病患者喝哪些粥类比较好呢。

  糖尿病患者喝哪些粥好?

  1、豆腐浆粥

  需要500毫升的豆腐浆,50克白米,少量的食盐,先把白米煮成粥,然后再加入豆腐浆煮到米稠为止,豆腐浆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并且伴有冠心病、高血压的患者,但是糖尿病肾病或者肾衰竭的患者不能饮用。

  2、赤小豆鲤鱼粥

  需要50克的赤小豆,一条鲤鱼,把赤小豆用水洗干净浸泡三个小时里,鱼洗干净处理好煮熟之后然后取出鱼汤,赤小豆放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转用小火一直煮烂为止,最后倒入鱼汤不加任何的调料味,特别适合于糖尿病并且伴随水肿的患者。

  3、山药粥

  需要60克的生山药,白米,少量的书由少量的白蜜,把白米淘洗干净之后浸泡一个小时,首先要把白米煮成粥,山药洗干净之后煮成糊再加入,再加入酥油蜜炒之后放入适当的白米粥就可以了,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引起的糖尿病引起的腹泻、腰膝酸软、全身乏力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千万不能喝酒,因为酒精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正在服用降糖药物的患者,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变化以免发生低血糖或者酮症酸中毒。

  患者平时也要注意情绪稳定,千万不能有太大的波动,尤其是血压偏高的患者更不能随便的发脾气,要随身携带急救的药物,比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以备不时之需,在服用降糖药物的患者外出时也要把药带着。

  糖尿病患者尽量空腹吃水果,最佳的时间是空腹或者两餐之间食用,因为饭后吃水果的话,水果里面含有糖分会迅速的被身体所吸收,导致血糖快速的升高,糖尿病患者在要避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可以选择苹果、西瓜、梨、猕猴桃等,但是也不能超过一百克。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做到粗细搭配,一日三餐分配合理,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远离烟酒,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