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首届白内障超乳手术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1 09:55:00
A+A- |举报纠错

  为促进眼科学术交流,推进眼科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应用和推广,使基层眼科医生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技巧得以夯实,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接受更为先进安全的白内障手术,2018年7月10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首届白内障超乳手术培训班成功开启,来自烟台各县市的7名眼科医生参加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由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国内知名白内障手术大师王首雁主讲,采取理论授课、互动讨论、手术观摩以及动物实验性手术操作等方式进行讲授。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国内知名白内障手术大师王首雁为大家讲授白内障超声乳化的“术前准备、患者选择、麻醉方式、消毒铺巾”等,从基本的理论开始,开启培训班第一课,并多次提醒各位眼科医生:慎于术前、精于术中、勤于术后!王院长系统的讲解为此次培训班知识系统的搭建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选取并分享了其独特的视角,为学员们展示了真正的“大医精诚”。

  王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针对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第一节授课结束后,首届培训班学员就手术中遇到的问题向王院长请教学习。

  培训班沿袭“理论结合实操”的教学方式,上午理论学习,下午进行动物眼实操练习。通过理论提高操作水平,通过实操加深理论理解,以实现培训效果最大化及最优化。

  王首雁院长亲自示范了动物实验性手术,并系统总结了白内障显微手术的技术要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操是检验理论,加深对理论知识理解的重要途径。

  参培医生分外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如海绵一般吸收知识要点,并对手术设备的性能、手术步骤都进行了充分的实践。

  在白内障学科不断发展的今天,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秉承“系统化、全面化、规范化”的培训方针,夯实基础、与时俱进!坚定不移的弘扬爱尔工匠精神,共同促进白内障学科的稳健发展。

  祝愿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首届白内障超乳手术培训班的学员们在接下来的两天学习中都能收获满满!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

王首雁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

  享誉国内“白内障手术大师”。擅长各种疑难眼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激光近视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995年至今已完成超过10万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超过2万台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2010年获得瑞士STAAR 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技术认证。发明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挤切碎核技术荣获国家专利并获奖,王氏挤切碎核刀及其技术临床应用的研究通过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专利4项。

  医院介绍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是由中国知名连锁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投资运营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医院以“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发展理念,引进价值3000万国际著名品牌眼科诊断、检查和手术设备,全面开启全飞秒激光治疗近视、ICL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超声乳化治疗白内障、眼底病、糖尿病眼病治疗、青少年近视防治、医学验光配镜、斜弱视、青光眼、角膜病、眼外伤、眼整形、泪道病、干眼症治疗等项目,对接北京、上海、济南等地优质眼科专家资源,致力于提供国际水准的眼科医疗服务。

  公交路线:乘1、2、5、9、31、45、52、k62、80路公交至工人文化宫站点下车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100米)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