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参保职工的生育保险如何报销?需要什么手续?

来源:YMG  2018-07-11 10:22:52
A+A- |举报纠错

  咨询:多年前我单位倒闭,已经失业多年,自己缴社保(市社保),明年退休,请问带什么去办退休手续?

  答复:您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二张,失业证、养老保险手册,近期一寸照片2张,到您缴费所在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是挂档缴费的就业办公室办理退休手续。

  咨询:我在烟台缴纳五险已经八年了,可是我和老公都不是本地人,户口在东北老家。现在我怀孕八个半月了,在毓璜顶医院检查。我想问一下,我生育完之后,医保怎么报销?在医院直接就能报销吗?还是还得回去上班之后才能给我发放产假津贴?有人说回去上一月班给一月的津贴,是这样吗?

  答复:参保职工在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住院医疗费用据实结算,产前检查费定额800元,生育后,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在医院医保办直接结算;生育次月,生育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女职工所在用人单位参保缴费情况,按月发放女职工应享受的生育津贴。生育津贴自动发放至社保卡银行账户内,需本人持身份证、社保卡到所属银行柜台取现。

  咨询:我岳母是莱阳的,在村里缴纳新农合。上个月她感觉身体不舒服,我们没有去莱阳当地医院就诊,直接到毓璜顶医院做检查,确诊为宫颈癌晚期,在毓璜顶医院办理住院,住院十天左右,医院让办理出院。我想问,没有在莱阳治疗,可以回莱阳申请大病统筹吗?如果可以,到莱阳哪个部门申请?出一次院就要申请大病还是治疗完以后一起申请?

  答复:参保人员患有大病,符合《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认定细则》认定标准的,可由就医的定点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人员填写《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病种认定申请表》(下简称《认定申请表》),并加盖医保办印章。参保人员或家属携带相关材料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出院后只要确诊即可提出申请,与住院次数没有关系。需提供的材料包括:1、本人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2、《认定申请表》。3、本人近半年的住院病历有效复印件。4、相关检查化验报告单。5、两张近期一寸彩色照片.您可提供上述材料至莱阳市医保办理相关手续。(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元)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