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重奖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1 10:22: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孙运智)近日,烟台市科技局与烟台市财政局联合下达“烟台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奖励”计划,共奖励药品和三类医疗器械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11项,资金共计740万元,包含4个一类新药。

  烟台是全省首家开展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奖励的地级市,出台《烟台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奖励实施细则》,对新药、仿制药和三类器械的研发及产业化,按照不同阶段分别给予50-500万元的奖励。政策实施两年来,已累计奖励药品和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2项,支持资金1550万元,有效推动了全市医药健康产业的科技创新,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在研新药93个,数量全省领先。2010-2017年全省创新药物共获批临床批件50个,烟台获批16个,居省内各地市首位,真正实现了“研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一代”,为烟台医药健康产业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