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三伏贴马上开贴啦 冬病夏治最佳时机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1 11:01:59
A+A- |举报纠错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伏”,乃藏阴气于炽热之中,“伏邪”所指“六邪”中的暑邪。在夏日里暑邪会逐渐深伏于体内,而不为人知。如暑邪不除,到了秋天,火邪克金,而伤肺气,而患感冒、咳嗽、发热等疾病。而进入冬季以后,这些病会反复发作,“……秋为痃疟,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冬病夏治”理论基础

  夏天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此时阳气发泄,气血趋于体表,皮肤松驰,毛孔张开,药物更容易渗透皮肤,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的功能。

  冬病夏治“三伏贴”根据中医养生治病指导思想,通过在夏季自然界阳气最旺盛“三伏天”的时间对人体进行药物或非药物疗法,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目的。

  这也是为什么“三伏天”是“冬病夏治”最重要的时机。

  “三伏贴”主治功效

  本疗法属纯天然贴敷,无毒副作用,不经过肝脏和消化道,避免口服药对胃肠和肝肾的影响。

  疗效显著、持久。

  痛苦小。怕痛的患者可以不用针灸。

   “三伏贴”的治疗优势

  功效:温阳益气,健脾补肺益肾,祛风散寒,通经活络止痛。

  主治:

  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慢性咽炎、慢性阻塞性肺病

  胃肠道疾病:胃寒、胃痛、慢性胃炎、肠炎腹泻、结肠炎、腹部畏冷不适、慢性腹泻、胃肠功能紊乱

  骨关节疾病:颈肩腰腿疼、强直性脊柱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体质虚弱:体弱畏寒、痛经、月经不调、早衰;荨麻疹、虚寒头痛;老年、儿童体弱易感等

  “三伏贴”主治功效

  本疗法属纯天然贴敷,无毒副作用,不经过肝脏和消化道,避免口服药对胃肠和肝肾的影响。

  疗效显著、持久。

  痛苦小。怕痛的患者可以不用针灸。

  “三伏贴”的注意事项

  穴位贴敷的三伏期内均要尽量避免感冒,不要过度吹电风扇、空调。

  贴敷同时不能进食冷饮,治疗期间禁食生冷、海鲜、辛辣刺激性食物。

  贴后6~10小时内不能洗澡,贴敷期间不要去大海游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