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老人捐献遗体和角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1 11:08: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孙美洁) 7月7日蓬莱市宫姓志愿者实现角膜遗体双捐献。夫妻结伴签订《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

  7日上午,蓬莱红会工作人员刚到老人家的时候,就一眼就认出了死者的老伴张阿姨,因为就在去年,他们夫妻俩结伴到蓬莱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签了《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虽然时过一年,当时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记得签登记表那天,轮到老两口按手印了,儿子儿媳妇也是像今天这样哭成泪人。记得那天宫叔叔说他俩年轻时候走南闯北做小买卖,可能因为这样见识了很多人很多事的缘故,对于生命有着更豁达的理解,总说觉得活着做个有用的人,去世后能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不喜欢搞那些虚头巴脑的祭奠,而且还可以节约土地资源。

  丈夫捐献现场,妻子再三叮嘱儿女将来协助自己实现。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一年多了,这次再见张阿姨,已是她老伴宫叔叔去世,张阿姨说等她百年之后,她也希望像老伴一样顺利实现捐献。张阿姨说老两口捐献的意愿,儿女一直不是特别赞同,因为儿女一方面觉得这样没法在老人去世后祭奠很不舍,另一方面怕村里人不理解。扭过头,张阿姨劝儿子儿媳说:“算我求你们了,等轮到我去世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协助我实现捐献,千万别反悔了。去世了还能救人,那该多好啊!”。

  传承大爱,延续生命!

  就是这样一个有些凉意的早晨,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对朴实的老夫妻的行为温暖到了。在他们心里,没有过多考虑自己,而是怎么能不给别人添麻烦,能给社会做点什么。一对角膜可以使多位患者复明,而遗体对医疗事业发展的贡献更是不言而喻。

  近年来,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这些是在以前人们心中陌生甚至抵触的行为,随医学研究的进步,移植手术的成功,社会各个层面的不断宣传,人们觉悟的不断提高和救人助人精神的广泛传播,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支持。希今后能有更多心怀大爱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传承大爱,延续生命!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