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长期吃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哪些伤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2 08:14:39
A+A- |举报纠错

  还没有心理准备做父母的朋友们都会选择用避孕的方式来避免意外怀孕,那么怎样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一直都是很多消费者非常苦恼的一个问题。很多的女性朋友们为了方便都会选择吃避孕药来避免意外怀孕,专家表示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长期吃避孕药会对女性造成哪些伤害?

  1、影响卵巢、子宫的发育

  女性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生殖器官发育还不是很成熟,服用避孕药将会对卵巢、子宫造成不好的影响,从根本上导致卵巢疾病。避孕药本身也会对卵巢有干扰,长期的服用避孕药,还很有可能诱发卵巢囊肿。

  2、女性闭经

  如果女性朋友们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的话会导致子宫的内膜功能出现紊乱,子宫内膜如果不能达到正常的厚度的话,会导致发育不全,容易引发闭经的情况出现。

  3、早孕反应

  服用避孕药的早期,女性朋友们会出现轻度的类似于早孕的情况。比如恶心、浑身没有力气、没有食欲、呕吐、以及非常的疲惫。

  4、白带增多

  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过多的雌激素会干扰女性的子宫内膜细胞的分泌,使其分泌旺盛,导致白带增多的情况出现。

  5、不规则子宫出血

  许多女性朋友在服药期间会持续出血或是月经出血的情况。严重的情况就好像是月经量一样体现。

  6、脸上长斑

  经常服用避孕药的人脸上有明显的色素沉着,避孕药服用时间比较长的女性朋友,尤其是在五六年以上的妇女脸上的色素沉着的情况更加的显著。

  长期吃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1、在使用避孕药时,如果有阴道出血的情况或者是接连三个月不来月经,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查明原因。

  2、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定期到专科门诊进行全面检查。

  3、如果服用长期有效的避孕药,不能突然停止使用它,然后需要采取短效避孕药2至3月作为过渡,以防止不规则阴道出血的情况发生。

  4、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如果想要继续怀孕,应该在服药后半年的药物失效期后开始怀孕。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