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更年期闭经的年龄是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2 08:28:31
A+A- |举报纠错

  女性朋友一生里排卵量是有限的,女性月经到来的时间也各不相同,加上月经周期的差异,导致很多女性绝经的年龄也都不一样。很多女性由于各种原因,也会导致提前闭经的情况出现。

  女性绝经的年龄和症状是什么?

  在正常情况下,一般女性绝经的年龄在45岁以后,而这段时间发生绝经情况都属于很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由于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女性朋友决定的年龄提前了。绝经期一般提前都不会有任何明显的表现,很多患者只会感觉自己月经出现不规律的现象,月经每次来的时间不准确,月经量也不固定。而且周期比之前会有所延长,另外还有一部分绝经的女性会出现乳房不规则的疼痛感,这和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有直接关系,随着绝经期的到来,还会同时伴随头痛或者是乳房水肿的现象。

  女性提前闭经的原因是什么?

  1、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造成的闭经,只不过内分泌障碍导致的,时间不会太久,通常情况下六个月左右,月经就会自然恢复。

  2、垂体性闭经

  垂体性闭经就是除闭经外,还会出现阴毛脱落、外阴萎缩等外其他症状。垂体泌乳素瘤是由闭经引起的,除了闭经的症状以外,患者还会出现涨奶的情况。

  3、精神过度紧张焦虑

  术前恐惧、害怕流产或因无法怀孕而导致心理负担,尤其是未婚妊娠的女性会产生羞耻感,术后情绪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心理因素会导致闭经的出现。

  4、卵巢性闭经

  这种闭经是非常常见的,如卵巢囊肿、卵巢早衰、内分泌紊乱等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卵巢性闭经。

  5、人流也会导致停经

  手术后,过早的进行性行为和盆浴都会导致细菌大量侵入女性阴道,造成子宫感染的情况出现。有些女性在手术以后不听从医生的叮嘱,引起子宫感染引,也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出现。

  女性朋友在绝经期以后应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否则会老得很快。建议女性朋友在更年期后增加每天的运动量,通过体育锻炼来保持体型,并且增加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另外还需要充足的睡眠,其次可以平时可以吃一些大豆和蜂蜜这样含维生素C的食物,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