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2 08:34:29
A+A- |举报纠错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甚至感染,夏季长痘如何缓解呢。

  天气热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到了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当气温升高时会让皮脂腺分泌更多的皮脂,气温降低时才能够减少皮脂分泌量,所以到了夏季偏油性的皮肤分泌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把皮脂的分泌量增多时,毛孔是固定的,时间久了就会堵塞毛孔,让油脂排出不畅,容易滋生痘痘。

  天气热长痘痘怎么办呢?

  1、做好日常的护理

  养成每天早晚洗脸的好习惯,尽量使用温水,这样可以更好的清洁皮肤,千万不能用手挤或者抓挠痘痘的地方,要讲究个人卫生,洗脸的次数也不能太勤也不能太少,可以配合硫磺皂洗脸,这样不仅可以消炎而且可以控油。尽量不吸烟,不喝酒,不能喝浓茶和浓咖啡,在夏季要做好防晒措施,尽量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2、饮食方面

  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葱、蒜,同时油腻的食物、发物、甜食也不能吃,比如动物油、植物油、咖啡、糖类、羊肉、狗肉等,可以适量的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挑食和偏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比如菠菜、胡萝卜,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也可以选择花菜、青椒具有抗炎的功效,做到均衡的饮食,这样可以减少青春痘的滋生。

  3、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尽量在10点半左右就要入睡,做到早睡早起,七点左右起床是最好的,因为晚上十点过后人体的各个器官都要开始排毒了,并且在熟睡的状态下才可以进行,在早晨时间段肠胃蠕动是比较强烈的,能够把宿便快速排出体外。我们的皮肤具有自我修复的能力,如果长期熬夜的话,就会减弱皮肤自我修复的能力,导致内分泌市场容易滋生痘痘。

  温馨提示

  夏季要做好皮肤清洁,早晚清洗脸部,避免使用强碱性的洗面奶,多喝水,多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周围环境的卫生,晚上要彻底的卸妆,避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