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突如其来“疯狂”拉肚子 竟是病入膏肓后拉响的警报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2 09:41:29
A+A- |举报纠错

  山东淄博一女士前两天突如其来“疯狂”拉肚子,没想到竟是自己病入膏肓后拉响的警报!

  突发消化道大出血危机生命

  徐女士38岁,是山东淄博一公司白领,平时作息规律,身体状况一直很好。前几天她感觉肚子不舒服,上厕所时发现大便中混有暗红色血块和鲜红血液。这一天,徐女士连续拉了十几次。

  听说痔疮会出现血便,加上每次出血量也不多,徐女士就没太在意,直到第二天才到医院肛肠科就诊。

  大夫询问徐女士病情后,马上将她收院治疗。保守止血治疗一晚上后,徐女士出血状况得到控制,病情开始好转。谁知到了第二天中午,她突然大出血休克,面色苍白、呼吸急促、血压不稳。

  突然出现的急性下消化道出血,必须马上手术止血,可是出血部位在哪里呢?从放射科传回的急诊CT片中,医生发现徐女士的乙状结肠内有个阴影,于是立即将她转入内镜中心进行急诊肠镜检查。

  “肠镜探头转入乙状结肠,一个直径3厘米左右的肿瘤就暴露出来了。出血部位明确,我们马上将徐女士送入手术室。”

  医院肛肠科执行主任在手术中发现,肿瘤已将徐女士的肠壁穿破,如果没有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在腹腔镜下,为徐女士切除了乙状结肠肿瘤,解除了警报。

   被痔疮耽误的肠癌症状

  无独有偶,家住郑州的李先生,50多岁,大便带血大半年,忙于孩子结婚,以为是痔疮都忍着,在家自己上痔疮膏。用药治疗后,便血症状时有时无,看似有些效果。一拖再拖。到医院做肠镜检查,被查出直肠癌晚期,但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李先生及家人后悔不已。

  由于结直肠癌和痔疮的临床表现有很多相似之处,如大便带血、肛门坠胀感、大便次数增多等,其中最突出的相似症状就是便血。如果有便血等症状,千万不要轻易下“痔疮”的结论,这样很可能就错过了致命的肠癌。千万不要让小小的痔疮耽误了对直肠癌的早期诊断。早期直肠癌治愈可能性机会极大,但到了晚期,再高明的医生及先进的医疗技术也是回天乏术。

  肠癌都是拖延症惹的祸

  肠癌——长达10年疾病发展期,所以患肠癌你说冤不冤,10年内你都不曾了解你体内的“隐秘之地”。导致这样原因是因为肠道检查最直观最有效的就是——肠镜!

  怕肠镜,常卫清?一下,常卫清?——无痛、无创、非入侵结直肠癌灵敏度高;常卫清?可有效发现1cm以上进展期腺瘤风险信号。

  常卫清?≠肠镜,常卫清?可免于用户每一次早筛都忍受肠镜之苦,仅需一管粪便即可发现早期结直肠癌风险信号。在家即可完成取样,方便快捷,为肠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一个简便可行的解决方案。

  适宜做肠癌早筛人群

  年龄超过40岁的健康人群

  有结直肠癌家族史的人

  炎症性肠病多年不愈,病变范围较广

  久坐、不爱运动、有吸烟饮酒习惯人群

  膳食不合理、喜爱高脂、高糖、熏烤、油炸食物等

  超重及肥胖人群

  以上人群都建议定期做肠道早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