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确保雨季供水安全 芝罘卫生监督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2 16:38: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闫磊 史璐璐) 近日芝罘区连续降雨,为避免辖区居民生活饮用水被污染,保证市政供水的卫生安全,芝罘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及时对辖区内4个自来水厂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排查市政供水水厂卫生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

  芝罘区卫生和计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监管科刘国茂科长介绍:烟台市市政自来水供水的3个水厂和供黄务片区居民用水的黄务水厂都在芝罘区辖区范围内,一旦连续降雨导致地面积水、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染物有可能会随着雨水进入水体,如果供水设施防护不当,易造成水源污染,所以加强汛期水源管理,防止水源污染尤其重要。卫生监督员重点对供水单位水源水质情况,制水、供水设施设备,投放消毒药剂,水质检验报告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水厂必须有完善的应对雨季甚至汛期的突发生活饮用水污染应急处理预案,加强对管网的检查和维护,强化对供管水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同时卫生监督员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要求还在现场对市政自来水厂出厂水的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辖区自来水厂卫生设施和管理完善,出厂水质符合国家标准。由于近期下雨天气还将持续,卫生监督员要求水厂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并调整投放药量,在降雨后对水池进行彻底清洗消毒,确保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