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小孩多大应该做性教育?儿童性教育应如何进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5 10:44:31
A+A- |举报纠错

  我们人类的生存发展与生活繁衍都离不开性,但是中国大环境里面又羞于谈性,这就造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情景,一些人觉得性没有什么重要的,于是产生了乱性的行为。而另一些人却完全不懂得什么是性,所以造成了自身身体的伤害,未婚先孕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所以一个家庭对于孩子的性教育已经到了非常中的情况了,所以对孩子实施一个正确的性教育,进行合适的性引导,可以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发育。

  进行性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呢?

  1、让孩子了解自己。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对性产生了兴趣,所以每个孩子都会问自己的父母,自己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很少有父母告诉孩子是自己生的,从肚子里面出来的,而告反诉孩子是垃圾桶里面捡回来的,这就让孩子建立了一个错误的性知识,不利于孩子对自我的个人了解。

  2、增进责任感。一个正确的性知识教育,不仅仅可以让孩子对自己的性行为负责,更是让孩子懂得性行为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进行的,而是应该有一定的情感基础以后才进行,然后平时如果性心理要求的话也可以通过某些方法来进行疏通缓解。

  3、促进社会精神文明。有一些孩子虽然无法从父母们那里得到性知识,所以就会去找一些色情作品来获取相应的性知识,这样一来,就可能对于社会精神文明的发展产生不良后果。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婴儿期。虽然婴儿期的孩子什么都不懂,也什么都不明白,但是这个时候父母们一定要懂得关爱自己的孩子,为孩子选一个和他性别相符的名字,为他穿适合他的性别的衣服,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强对性知识的教育。

  2、幼儿期。这个时期应该让孩子知道自己是什么性别,懂得上厕所的时候是分男女厕所的,并且不在公共场合暴露自己的性器官,培养孩子的羞耻感。

  3、少年期。由于少年期的男女生殖器官以及第二性征开始发育了,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对孩子讲月经、遗精现象及生理意义和相应的保健知识,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引导,并且提供男女正常的交往机会,发展同学之间的正常友谊。

  虽然孩子不会主动问父母一些性知识,但是父母应该在生活中时时刻刻的暗示孩子懂得保护自己,知道什么是羞耻之心,这样可以在孩子未来成长发育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也会更好的适应社会。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