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爱尔眼科山东省白内障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6 09:1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刘妍)为推动山东省屈光白内障及老视矫正手术临床应用的发展,造福更多眼疾患者,2018年7月14日,爱尔眼科山东省白内障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烟台如期举行,来自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各医院的专家及蔡司集团相关负责人齐聚会议现场,就屈光白内障及老视矫正手术最新学科学术成果、发展情况、临床应用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是一场眼科医学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会。

大会盛况
早上七点半专家们陆续到达会场

  温州眼视光俞阿勇、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管中心李雅、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巫雷、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王首雁、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刘援、蔡司集团刘文杰吕颖晓胡晓辉、东营爱尔眼科医院崔博、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颜世龙胡尊霞、泰安爱尔眼科医院李爱华等知名眼科专家悉数到场并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爱尔眼科山东省区医务部总监孙莉主持,她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开始前是白内障学组成立环节,首先由爱尔眼科医院山东省区总院长李镜海教授致辞,李院长表示,目前国内外的白内障手术专家日益关注白内障术后患者功能性视力和视觉质量的恢复,成立白内障学组的初衷,也是为了给山东爱尔眼科医院的各位白内障医生、专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取长补短,促进交流与合作!最后预祝今天的大会圆满成功!

  然后由爱尔眼科山东省区CEO包楼军先生做重要讲话:首先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烟台,希望为期一天的会议为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白内障学组的成立为大家建立了共享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把手术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交流,也希望学组借此机会提高学术水平,建立学术氛围。最后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蔡司集团领导刘文杰先生致辞,他很高兴能来烟台见证首次学组会议,也感谢爱尔眼科多年来对蔡司的信任和支持。

  最后,白内障学组组长王首雁院长致辞,首先王院长介绍了白内障学组的成员:沪滨爱尔眼科綦跃勤、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刘援、泰安爱尔眼科医院李爱华、日照爱尔眼科医院高云霞、东营爱尔眼科医院崔博、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颜世龙。王院长表示,山东省区白内障学组成立后,将有很多工作要做,加强业务学习;以学术交流研究为依托,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平时加强交流沟通,对疑难病例、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和讨论。山东省区白内障学组的成立,标志着爱尔眼科山东省区白内障的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发力点,希望各位组员和全体同仁团结一致,为山东爱尔眼科医院的发展、人们眼健康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精彩纷呈——专家风采

温州眼视光俞阿勇
课题:《基于角膜光学特性的IOL优选》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巫雷
课题:《高端晶体团队建设》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王首雁
课题:《屈光白内障手术规划》

  爱尔眼科山东省白内障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现场,白内障学组组长王首雁的演讲引起现场各位专家的热烈讨论

淄博爱尔眼科医院刘援
课题:《多焦点人工晶体术前注意事项》
蔡司集团吕颖晓
课题:《提升沟通加强患教》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医管中心李雅
课题:《白内障手术风险控制》
东营爱尔眼科医院崔博
课题:《超乳手术后囊保护策略探讨》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颜世龙
课题:《正确认识和开展散光晶体植入手术》
泰安爱尔眼科医院李爱华
课题:《复杂白内障病例分享》
济南爱尔眼科医院胡尊霞
课题:《超乳手术2000例历程》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李东君
课题:《特检的成长经历》
蔡司集团胡晓辉
课题:《蔡司全系列晶体介绍》
与会专家合影

  爱尔眼科医院近几年学术水平的发展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对此,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王首雁院长表示,此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旨在为山东省区的眼科技术发展搭建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未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在重视规模发展的同时,大力支持科研与学术交流,未来也将与更多眼科同仁共同探讨进步,解决更多的学术难题,为越来越多的眼疾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

王首雁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

  享誉国内“白内障手术大师”。擅长各种疑难眼病的诊断与治疗,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激光近视手术、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995年至今已完成超过10万台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超过2万台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2010年获得瑞士STARR ICL人工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技术认证。发明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挤切碎核技术荣获国家专利并获奖,王氏挤切碎核刀及其技术临床应用的研究通过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先后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家专利4项。

  医院介绍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是由中国知名连锁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投资运营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医院以“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发展理念,引进价值3000万国际著名品牌眼科诊断、检查和手术设备,全面开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ICL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超声乳化治疗白内障、眼底病、糖尿病眼病治疗、青少年近视防治、医学验光配镜、斜弱视、青光眼、角膜病、眼外伤、眼整形、泪道病、干眼症治疗等项目,对接北京、上海、济南等地优质眼科专家资源,致力于提供国际水准的眼科医疗服务。

  公交路线:乘1、2、5、9、31、45、52、k62、80路公交至工人文化宫站点下车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100米)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