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高血压低压高是怎么回事?快试试这样应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6 10:01:24
A+A- |举报纠错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很多人对高血压的低压高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高血压的低压高,说明病情相当严重,复杂的,这时候更应该注重针对性的治疗。

  那么高血压低压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高血压低压高的主要原因是取决于外周血管阻力的大小,一旦血管阻力增大,那么就会导致舒张压增高,如果血管阻力减少那么舒张压就会降低,就会导致高血压低压高的现象出现。如果身体太过肥胖,体重超重以及高盐饮食,在平时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都会导致高血压,控制体重和限盐限酒是防治高血压的有效措施。在平时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期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容易发怒和烦躁,长期处于高负荷的压力下,就会出现恶性刺激,会导致血压升高的现象。

  高血压低压高有哪些危害?

  高血压低压高的危害与高血压的危害是同等的,长期出现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很有可能会对心,脑,肾,血管,以及眼底等器官结构以及功能发生很大的改变,而且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就会进一步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出现。长期高血压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以及脑卒中和动脉硬化等并发症的出现,还会引起肾功能不全和动脉粥样硬化,甚至会引起眼底出血和失明等严重并发症,严重的病情还会危及到生命。

  高血压低压高应该怎么办?

  首先低压高患者在平时应该控制饮食,要保持低脂低盐的饮食原则,要戒烟戒酒,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同时还要适当的运动来保持正常的体重,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可以多吃一些茶来降低舒张压,喝山楂茶就是很好的食疗方法,用山楂泡茶喝,连服十天有着明显降压作用,特别是用新鲜的山楂泡茶喝效果会更好。也可以用枸杞泡茶喝,连续喝十天,降压效果相当明显。如果有必要还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降血脂的药物和软化血管的药物进行治疗。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其实高血压低压高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要想避免高血压低压高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劳逸相结合,要保持饮食结构合理,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高血压的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