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癌症?老年人如何预防癌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6 10:31:02
A+A- |举报纠错

  虽然说癌症是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的,但是用的来说,癌症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多见。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发生癌症,那到底为什么癌症容易在老年人身上出现呢?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出现癌症?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的机体免疫功能就会下降,对身体的免疫监视也会慢慢降低,而免疫功能的减弱就有利于癌症的发生和发展。其次,随着年龄越大,人体接触的致癌因素也就越多,而身体所接触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影响是很大的。而且,一般癌症发生前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潜伏期,当致癌因素在进入人体后,一般需要15年的致癌潜伏期,因此,在年轻的时候如果接触了致癌因素,就容易在老年的时候出现癌症。还有就是一般到了一定的年龄时,会随着机体的免疫下降而出一些慢性疾病,如果这些疾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就容易出现病变,最终导致癌症的出现。

  如何预防老年人出现癌症?

  一、积极运动。不管男女老少,积极的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尤其是到了一定年龄的中老年人,有些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有些懒惰,在平时不想起身运动,从而让自己身体的血液循环变慢。有研究发现,人在运动的时候会刺激到体内一些激素的分泌,从而提高吞噬癌细胞的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身体内如果有癌细胞在滋长,就容易被消灭掉。

  二、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很多中老年人容易出现情绪不稳的现象,尤其是容易暴躁,而经常的情绪暴躁会让身体内的免疫系统识别,就会影响到体内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癌细胞有机可乘。因此,保持乐观的心态是老年人预防癌症的首要措施。

  三、定期做检查。对于上了年龄的老年人来说,定期的身体检查是很有必要的,由于年龄的增大就会让机体免疫力下降而出现一些疾病,而定期的做身体检查可以让自己清楚了解身体的一些状况,也可以及时治疗,可以避免癌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老年朋友来说,每天早上以及晚饭后半个小时都可以到外面散散步,让自己出出汗,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有效降低一些疾病出现的几率,也能有效预防癌症的出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