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女职工如何享受生育保险?具体什么政策?

来源:YMG  2018-07-17 08:21:03
A+A- |举报纠错

  咨询:我们公司有一个员工预产期是2018年8月,她在2017年10月份之前是在烟台开发区交的社保,2017年10月份之后在蓬莱交的,中间没有中断,如果这个员工想在毓璜顶医院生孩子的话,会不会影响她生育保险的报销?

  答复:我市参保女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具备以下条件:所在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一年以上的,且符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该员工的情形如符合上述规定,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咨询:我是再婚,老公有一个儿子,我从来没有生育过,我想知道如果我现在怀孕生孩子是享受一胎待遇还是二胎待遇?

  答复:您的情形如果符合已婚妇女年满二十三周岁妊娠生育第一个子女规定,可享受晚育增加60天的生育津贴。

  咨询:我在烟台交社保交了三年了,公司一直给交,我想查一下我的社保的情况,请问如何查询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答复:有两种途径可查询医疗保险缴费情况,第一,本人携身份证原件到参保地社保中心查询;第二,网上查询个人参保信息途径: 1、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http://ytrsj.gov.cn)查询;2、微信关注公众号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询。

  咨询:我是新成立的公司,想要给职工缴纳社保,请问如何缴纳。每个月公司要缴纳多少钱?职工本人要缴纳多少钱?有没有具体的比例规定呢?

  答复:单位持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复印件及单位公章,到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备案手续,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核定单位的缴费比例,为参保单位开通社会保险网上经办系统。参保单位与职工建立劳动关系并办理用工备案后,向社保经办机构申报缴费人员和缴费基数,按月缴纳社会保险费。参保单位按规定应缴纳五项社会保险费,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8%,个人缴费比例为8%)、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7%,个人缴费比例为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7%,个人缴费比例为0.3%)、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费按照行业实行差别费率,分别为0.24%、0.48%、0.84%、1.08%、1.32%、1.56%、1.92%、2.28%,个人不缴纳),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列为缴费额。

  咨询:我在毓璜顶医院住院保胎,根据最新规定,先兆流产住院费用可以报销,请问现在可以报销了吗?

  答复:2018年因先兆流产发生的住院医疗费属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可以在医院即时结算。(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元)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