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意外怀孕可服用紧急避孕药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7 08:53:04
A+A- |举报纠错

  尽管紧急避孕对社会来说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它仍像它首次被引入中国时一样引发了许多争论。紧急避孕仍然是一个非常情绪化和有争议的问题,引发这场争论的争议集中在紧急避孕是否有效并期望是否对人体有害。据研究表示,紧急避孕失败可能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在事实仍在争论之时,我将带大家了解什么是紧急避孕。

  意外怀孕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1、对堕胎药丸的困惑

  紧急避孕通常被混淆为与堕胎药丸相同的东西。情况并非如此,这两种药物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用途。紧急避孕背景:紧急避孕是对强奸受害者的治疗,以防止意外怀孕。强奸后医生会开大剂量的常规避孕药。这种避孕方法受到了极大关注,由于这一行动,其实很多人都是持反对意见的。并且这种药品及手段可能流入市场,这些关于谁可以购买这种产品的激烈争论使得紧急避孕法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啥是紧急避孕

  现行紧急避孕法究竟是什么?紧急避孕是用来防止怀孕的。无论何时使用,紧急避孕都不会导致流产。医学界认为只有在受精卵着床后才能确定怀孕。一些堕胎反对者和相关爱心人士一直在推动将怀孕重新定义为从受精开始。这一行动背后的人正在错误地试图说服妇女,她们没有得到有关紧急避孕的所有准确事实。他们错误地认为,以左炔诺孕酮为基础的晨后避孕药将导致妊娠终止。这种观点源于对生命爱护的信念,即生命始于卵子受精。

  3、注意相关风险

  在紧急避孕药的作用下,妊娠发生的可能性降低,并且宫外孕发生的总体风险并不会因此而增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紧急避孕药避孕失败的人群指中,宫外孕出现的比例要高于一般的宫内怀孕人群。所以,使用在使用紧急避孕药失败后,要小心宫外孕发生的可能风险。

  要想弄清紧急避孕是怎么一回事,你必须要更仔细得查阅相关资料或者到医院咨询。从科学上讲,如果某种东西导致妊娠提前结束,它就被认为是一种流产。医学和科学当局认为,只有在受精卵着床后才能确定怀孕。在未得到正式的意见时,千万不要着急忙慌地去做紧急避孕,身体之事可不能莽撞!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