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久坐增加14种疾病风险 建议每小时活动2分钟

来源:人民网  2018-07-17 09:20:11
A+A- |举报纠错

  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称,即使经常锻炼,久坐习惯也会增加多种疾病死亡风险。

  美国癌症协会预防研究战略首席研究员阿尔帕·帕特尔博士及其研究小组收集了12.8万男女参试者的数据。在研究开始时,所有参试者均未患主要慢性病。在为期21年的随访中,近4.9万人死亡。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与每天坐着时间不到3小时的人群相比,每天坐着超过6小时的人群总体早亡风险增加19%,其中,癌症死亡率增加10%,肌肉骨骼疾病死亡率增加60%。

  研究人员发现,久坐会导致14种疾病的死亡风险升高,包括癌症、心脏病、中风、糖尿病、肾病、慢阻肺、其他肺病、肝病、消化系统疾病、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抑郁、其他神经疾病和肌肉骨骼疾病。究其原因,久坐首先会影响甘油三酯、血糖、血压和胰岛素水平;还会增加与肥胖有关的体内炎症,进而导致心脏病、肝病、癌症、糖尿病及肺病等。有关抑郁、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神经疾病和肌肉骨骼疾病死亡风险的具体机理,尚待进一步研究。一些研究员认为,这些疾病本身就可能会导致久坐,形成恶性循环。

  帕特尔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告诫大众,应该少坐多动,避免长时间坐着看电视、工作、玩手机等。每坐1小时应该起身2分钟,活动四肢、伸伸懒腰,这样确实有助于延年益寿。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