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糖尿病患者不再受皮肉之苦

来源:人民网  2018-07-17 10:26:28
A+A- |举报纠错

  每天一次或两次胰岛素注射令很多糖尿病患者苦不堪言,一些患者甚至因恐惧疼痛而无法坚持用药。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科学家研制的一种胰岛素口服药片有望终结胰岛素注射。

  哈佛大学生物工程学教授萨莫尔·米特拉戈特里博士团队是该口服胰岛素药片的研发者。他们把胰岛素放置于由胆碱和香叶酸组成的离子液体中,并将其放入具有耐酸肠溶涂层的胶囊内。胶囊会在到达小肠碱性环境时溶解,其中携带的液体被释放。胆碱和香叶酸制剂有助于穿透两大屏障——肠道粘液层和肠壁紧密的细胞连接点,进而为大分子药物胰岛素打开方便之门。实验结果表明,口服胰岛素与常规胰岛素注射效果十分相似。它更接近健康人群胰腺制造并向肝脏输送胰岛素的方式,不仅克服了胃部酸性环境下蛋白质受损以及在肠道中吸收差的缺陷,还可避免因长期注射导致的不良影响。该药片具有生物相容性,制造简单,在室温环境下存储两个月也不会发生降解。

  米特拉戈特里博士表示,常规皮下注射或通过胰岛素泵注射胰岛素可使大多数糖尿病患者维持血糖水平。但相比之下,口服胰岛素送药方便,能减轻患者自行注射带来的风险和副作用,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