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结扎对身体到底有什么影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8 11:20:58
A+A- |举报纠错

  在我国,一般是由女性去进行的,很多夫妻在没有生育要求的情况下如果想要选择结扎来防止意外怀孕,就会让女性去进行这项手术。但是有很多女性并不是很想去做结扎手术的,其原因是结扎后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什么是结扎手术?

  女性结扎手术是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措施,具体是指使用一定的手段将人体里面的输卵管给切除或者扎住来起到避孕的效果。

  女性结扎对身体到底有啥影响?

  1、会出现月经不调。有很多女性在没有进行输卵管结扎术之前的月经都是正常的,而在进行结扎手术后就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现象,有的女性会出现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的情况,有的就会出现闭经等情况。一般这种情况下被称为输卵管结扎后月经失调症。

  2、性生活会受到影响。在结扎后有些女性会出现性欲低下,对性生活有抵抗心理,让性生活受到影响。

  3、非经期不规则出血。由于在结扎后卵泡的破裂以及雌激素的变化而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的生长,从而引起子宫内膜表层的脱落而出现少量的出血,这种情况也属于排卵期出血现象。

  4、对卵巢有危害。在做结扎手术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部分破坏组织进入卵巢的血管,就会让脑下垂体刺激卵巢的荷尔蒙减少,就会导致卵巢出现不正常的现象,从而对女性的身体带来危害,容易引起一些卵巢疾病。

  5、会影响到情绪。女性在输卵管出现结扎手术会还会出现一些影响到情绪的问题。如情绪出现紧张焦虑、经常性容易出现暴躁,还会伴随着记忆力下降的现象。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情绪低落、体重下降等症状。

  6、切除子宫的几率高。有详细的统计介绍,做过结扎手术后的女性会容易出现一些妇科疾病,而因为这些妇科疾病的出现而需要切除子宫的几率也比一般女性要高得多。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进行结扎手术是会对身体有伤害的,但是如果不想使用其他的避孕措施就必须进行结扎,避免意外怀孕而需要人流的出现,那样的伤害会比女性结扎伤害更加严重。女性朋友在做完结扎手术后只要做好修养,以及让身体能够得到完全的修复,是可以很大程度降低危害的出现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