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夏天怎么预防长痘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8 11:20:40
A+A- |举报纠错

  夏季,是炎热的季节,也是滋生痘痘的季节。当一颗痤疮杆菌遇到了油腻的油脂,油脂就成了痤疮杆菌生长的温床。痤疮杆菌菌群一旦增多,打乱我们脸上菌群的稳定,就容易在我们脸上长上可恶的痘痘。

  痘痘的成因

  1、使用不当的护肤品

  使用不适当的护肤,也会增加皮肤长痘的风险。例如,油皮肌肤使用干性肌肤的护肤品,护肤品清洁不干净油皮肌肤的油脂,脸上残留过度的油脂,这很容易成为痘痘肌生长的温床。同时,干性肌肤使用油皮肌肤的护肤品,过于大力清洁肌肤,有可能促使肌肤屏障遭到破坏。促使痘痘在肌肤有机可乘。

  2、遗传的原因

  从遗传的角度来看,痘痘也有遗传性因素,遗传了雄激素的调节功能差异。所以造就了有些人对激素不敏感,皮脂腺发育不佳,所以导致痘痘的生长空间不好,这就区分了为什么有些人长痘,而有些不长痘的原因。

  3、年龄的原因

  从年龄来看,婴儿的皮脂腺分泌很弱,没法给菌群提供繁衍、生殖的温床,不存在有婴儿时期长痘痘的空间。到了青春期时期,皮脂腺分泌开始增加,促使皮脂腺发育,分泌功能开始增强。因此,痘痘也找到了适合的空间,开始生长,所以就出现了青春痘。

  夏天的天气炎热,该怎么预防痘痘?

  选择适合的护肤品

  根据自己的肤质,或者肌肤的耐受性程度,选择恰当的护肤品。尤其是敏感肌,一定要在使用护肤品前,做好过敏性测试。不然,很容易会引起过敏性痘痘。

  注意饮食搭配

  现在天气炎热,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辛辣、煎炸类的食材都会引起肝脏上火,肝脏上火容易诱发“上火”痘。建议夏天应该尽量吃点清透解暑的食物,避免引发“上火痘”。

  注意护肤步骤

  护肤步骤也是在护肤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最好按照“水——乳——面霜——精华”的顺序来护肤。护肤步骤不当,容易堵塞肌肤毛孔,使得毛孔里的废老角质无法排出,滋生痘痘。

  不要熬夜

  晚上11:00后正是肌肤新陈代谢的时候,如果这时候不休息,很容易给肌肤造成不必要的负担。皮脂分泌旺盛又会给肌肤带来痘痘。所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对自己的肌肤百利无一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