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需要掌握哪些小饮食技巧?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8 11:12:18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的主要以2型糖尿病比较常见,2型糖尿病大部分都可以采取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来控制病情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听到医生说要控制饮食,就容易走极端而陷入饮食误区。

  那么糖尿病应该掌握哪些饮食技巧的?

  定时定量和化整为零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定时定量,也就是指一日三餐应该保持有规律,每顿饭进食量,要保持平衡,这样才能够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可以更好的与降糖药有很好的匹配效果,就可以避免血糖出现忽高忽低的现象。化整为零,也就是在三餐之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零食,在血糖控制比较好的情况下,是可以让病人吃一些水果来补充维生素的。吃水果的时间应该选择饭后两小时左右,但是应该将水果分餐,若能一次吃太多水果,比如将一个苹果可以分三次吃完,这样就能够避免过量吃水果而引起血糖升高。

  吃绿不吃红

  吃绿不吃红也就是说在平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比如青菜和油麦菜等,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而红色的食物含糖分是比较高的,西红柿会明显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绿色食物。

  糖尿病的常见饮食误区有哪些

  不控制饮食

  糖尿病的饮食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前提,最主要的目的是减轻胰岛细胞的负担,可以让胰岛细胞恢复功能,如果不控制饮食的话,一直服用降糖药来抵消,不仅达不到很好的效果,而且会出现副作用。

  过度控制饮食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觉得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真害怕吃了之后就会导致血糖升高,其实这样的思想是极其错误的,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那么人体就会调动存储的脂肪来供应所需要的能量,这时候会产生大量的酮体,就会出现酮症酸中毒等并发症,甚至会出现昏迷症状。

  盲目的相信无糖食品

  其实有很多的无糖食品也加入了比较多的油脂,油脂的热量会比蛋白质的热量高出几倍,在某种情况下,无糖糕点的实际热量要比主食的热量还要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大量的吃无糖食品。还有一些患者盲目的相信糖尿病食品,其实糖尿病食品虽然消化吸收时间比较长,但是还会转变成葡萄糖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千万别盲目的多吃糖尿病食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