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常吃香菇可以延缓衰老? 香菇有哪些功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8 11:11:54
A+A- |举报纠错

  香菇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又被大家叫做冬菇或者是香菌,是菌类大家族中的一个成员。因为它外形长得像雨伞,所以被叫为伞菌。研究表示,香菇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却很少,可以有效的补充人们身体里面的蛋白质,又不会担心摄入过多导致肥胖。那么,香菇的功效都有哪些呢?让我们去看看吧。

  常吃香菇可以延缓衰老?

  香菇可以改善机体的免疫功能,延缓衰老的速度。因为香菇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去除人体的过氧化氢,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功效。此外,香菇使用以后,被人体完全吸收也能产生抗癌干扰素,它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此外,还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属于一种食用菌,它通常是脱水保存,这样方便运输。香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的真菌食品,它能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产生。?食用香菇对人体好处很多,因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比较高。另外,由于其富含膳食纤维,常能降低血液胆固醇,从而防止血管硬化,可减少心脏病的患病率。

  常吃香菇有哪些功效?

  1、有利于儿童智力发育

  香菇也属于中药药,是一种温和的食品。不管老人或年轻人都适合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机体健康。民间流传,用香菇和焖鸡一起烹调,可以防止老年人出现耳背,此外香菇还含有多种氨基酸,有利于儿童智力发育。

  2、保护肝胆

  香菇还是一种糖类食物,就是香菇多糖。这属于一种高纯度的,高分子结构的右旋糖,它具有良好的抗病毒侵袭作用。对乙肝病毒携带者而言,通过食用香菇可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病情恶化。此外,还具有较好的抗肿瘤作用,尤其是对乳腺癌、肺癌和胃癌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香菇是寒性的,有利于肝胆的保健。现代医学中,证明香菇富含精氨酸和赖氨酸,适合发育期的青少年食用,可以促进发育。脾胃湿寒的朋友不适宜进食,气滞及皮肤瘙痒者不宜食用。经常吃香菇预防婴儿佝偻病的出现,香菇对于婴幼儿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也能预防各种粘膜和皮肤炎症的出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