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慢性荨麻疹纳入医保统筹病种了吗?暂未纳入

来源:YMG  2018-07-18 17:09:18
A+A- |举报纠错

  咨询:慢性荨麻疹时间长,对老百姓来说这种病不需要住院但是耗费医疗费也很多。如果有医保的能不能报销?

  答复:目前,慢性荨麻疹尚未纳入统筹病种,医保门诊暂时不支持报销。

  咨询:我一直在一家企业工作,最近我看公司给我交社保的基数,我感觉公司不按照正常标准给公司员工缴纳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全公司的住房公积金一个标准,最低标准3465;社会保险基数也是3465,2017年这个公司员工的工资普遍在4500-6000元,所以我不明白社保的基数是按照什么标准来确定的?

  答复: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是按照上年度职工月均工资总额为准,如果您的上年度月均工资总额数高于当年保底基数,而您公司为您申报基数为当年保底基数,公司申报基数是不正确的。

  咨询:我是莱山镇西村农民,办理了新农合,现因为重病要在北京治疗,需要回老家办理转诊,请问我去哪个单位办理,并希望能有具体解答先咨询清楚带哪些材料?

  答复: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异地转诊是指居住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的参保人员因患危重疑难疾病,确需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外治疗的,应本着逐级转诊的原则。由《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内的定点医院组织专家提出转诊意见,由科主任或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保医师填写《烟台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诊审批表》,经分管院长签字、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确认后,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具有转诊资质的医院名单如下:1.烟台毓璜顶医院;2.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含烟台肿瘤医院);3.烟台市中医医院;4.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七医院;5.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6.烟台市传染病医院;7.烟台肺科医院;8.烟台芝罘医院;9.烟台市莱山区第一人民医院;10.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11.烟台市福山区人民医院;12.烟台市牟平人民医院;13.烟台市牟平区中医医院;14.龙口市人民医院;15.龙口市中医院;16.龙口市矿务局中心医院;17.烟台北海医院;18.龙口市第二人民医院;19.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20.莱阳市中医医院;21.莱阳市第二人民医院;22.蓬莱市人民医院;23.蓬莱市中医医院;24.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医院;25.蓬莱市同步骨科医院;26.莱州市人民医院;27.莱州市中医医院;28.招远市人民医院;29.招远市中医医院;30.栖霞市人民医院;31.栖霞市中医医院;32.烟台桃村中心医院;33.海阳市人民医院;34.海阳市中医医院;35.长岛县人民医院。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办理相关的异地就医手续,并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登记后,可正常享受医疗报销待遇。(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