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生育津贴计发方式由一次性发放改为按月发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8 17:09: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57963的网友留言咨询:二胎生育津贴现在是按月发放了么?如果我的产假津贴98天是到7月11号结束,那么7月份的社保没交的话,6月份的津贴是否能发放?另外津贴是按上年度的单位社保缴费基数计算还是平均工资计算?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基金安全风险,生育津贴计发方式由一次性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按照政策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予以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因此,在哺乳期停缴生育保险费的,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女职工生育津贴计发标准为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如还有疑问可咨询我们生育科,电话:6613989。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