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婴儿上腹痛是消化不良? 婴儿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09:00:25
A+A- |举报纠错

  婴儿的消化系统比成年人要脆弱很多,如果除了很难消化的食物,就会出现严重的消化不良的症状。几乎每个婴儿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反应,很多孩子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部疼痛,也是婴儿消化不良导致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婴儿上腹痛是消化不良?

  由于孩子的年纪比较小,消化器官还比较脆弱。而且消化道里面的分泌液也不是很充足,肠胃道里面的黏膜比较脆弱,很容易导致消化疾病的出现。如果孩子饮食不是很规律,食物选择不当,很容易对肠胃道功能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孩子很容易出现肠道炎症和腹胀的情况,没有完全消化的食物残留在肠胃道里面不会被消化,导致胃胀气和肠道炎的发生。

  婴儿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

  1、腹部噪音

  由于消化功能紊乱,消化道内残留着一些食物,这些残渣可通过微生物发酵产生气体,这些气体会引起腹部隆起、呃逆、腹部噪音以及放屁的出现。

  2、食欲明显降低

  未消化食物的食物积累在胃里,会降低婴儿的食欲,对任何食物都没有明显得兴趣。

  3、呕吐

  婴儿经常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嘴里也会有难闻的气味存留。

  4、上腹痛

  胃部会出现明显得痛感,一些腹痛患者经常疼痛的部位是上腹部。上腹部疼痛感完全没有规则,很多患者出现疼痛和饮食有直接关系,表现为饱腹感、饭后的疼痛感会逐渐减轻,在餐后三个小时内表现为持续性腹痛。

  孩子消化不良怎么办?

  1、饮食方法

  让孩子有规律地吃饭,并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摄入的热量。确保不要吃太多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吃饭的时候慢慢咀嚼。告诉孩子进食不要吃得太快。咀嚼食物(大约十秒),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消化食物。

  2、经常带宝宝锻炼

  运动有助于促进消化。体育锻炼有助于减少宝宝很多消化问题。研究发现,宝宝体重过重很容易出现肠胃道,以及消化问题。每天多吃膳食纤维。

  孩子的肠胃处于比较脆弱的,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仔细观察孩子的变化,一旦出现不正常的症状,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