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红血丝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应该如何去除红血丝?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09:12:00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脸上有很多红血丝非常的讨厌,一张非常漂亮的脸上一到天气干燥时就会变得红扑扑的,显得很丑很难看,堪称自带的腮红,但是想要去除红血丝却不是那么容易,那么怎么样才能缓解红血丝的现象。

  造成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环境

  生活在一些高原地区如西藏的朋友脸上会比较容易出现红血丝的现象,这是因为高原地区气候的问题,在高原地区,光照强度比平原高的多,尤其是紫外辐射都很容易伤及皮肤,导致皮肤的角质层变薄,引起红血丝问题。

  2、长时间的服用激素

  很多有疾病需要服药的人都觉得自己的皮肤会变得非常坏,例如使用大量的激素药物,很容易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的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红血丝现象。

  3、化妆品使用不当

  在这个爱美的时代很多人都会选择出门一定要化妆,绝不能素颜出门,宁可花费很大的时间及精力,爱美都可以理解,但是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否则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干燥起到相反的效果。

  如何去除红血丝呢?

  首先,皮肤出现红血丝现象主要是因为皮肤的角质层薄,使得皮肤的毛细血管容易破裂从而出现红血丝现象,首先需要锻炼皮肤的耐受能力,一般会选择用凉水来洗脸,尽量避免皮肤在热的环境到冷的环境里过度,在洗脸时不要用一些刺激性的物质选择护肤品时要选择温和的护肤品。在平常的饮食中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引起皮肤更深的刺激。平时可以在晚上临睡前用芦荟或者黄瓜做面膜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的红血丝现象,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也可以对皮肤有很大的改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的保健品,对皮肤也有很好的功效。

  温馨提示

  不要轻易地相信一些的民间去除红血丝的办法,很多偏方不仅不会对红血丝有缓解作用,而且还会导致皮肤过敏产生红肿痒等现象,如果想要用一些新的去红血丝的方法一定要选择去正规的医院治疗,这样才会有安全保障,平时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要太过劳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